• 2018.02.04
    星期日

百年玉佛寺平移後重開 防震力增

[2018.02.04] 發表
有百年歷史的上海玉佛寺大雄寶殿昨日舉行重開典禮(左圖),此前曾進行平移及提升工程(右圖),現已完工。 (網上圖片╱資料圖片)

有百多年歷史的上海玉佛禪寺大雄寶殿圓滿完成平移30.66米及向上頂升1.05米的工程,經修繕加固後,昨日重新對外開放。修繕後,大雄寶殿的安全和防震性能大幅提升,加蓋的觀音殿和鐘鼓樓也已經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大殿前廣場面積擴大至原先的兩倍,即使在節日祈福人流量較大時,也能保障安全。玉佛寺從昨日起開始聖像裝金工程,對上一次裝金是1982年,殿內佛像表面已有不同程度的風化、脫落。

(中新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網信辦昨公布共18條的《微博客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自3月20日起實施,個人及團體均需以實名登記,而微博需建立闢謠機制。 ... 詳情
廣州地鐵昨日通報,1月26日7時左右,位於黃埔區的21號線地盤水西至蘇元區間發生意外,一部盾構機在換刀作業時,隧道突然塌方,3名工人被困。 ... 詳情
杭州父帶女插隊看病不果 動手掐醫生頸再向院方投訴
【明報專訊】杭州一間醫院急症室,一名40多歲的父親,周二(30日)帶女兒到醫院看病,其間欲插隊不果後,動手掐醫生的頸部。 報道指,當時... 詳情
劍橋國王學院合唱團首推中文歌
【明報專訊】舉世知名、擁有超過500年歷史的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合唱團(The Choir of King's College Cambri... 詳情
【明報專訊】每到冬天,內地不少家庭都會自製煙熏臘肉。不過,四川巴中有村民上周五(2日)在家中熏製臘肉時,不慎引發火警,火勢更一發不可收拾。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