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4
    星期日

M503爭議影響 空軍C-130支援春節疏運

[2018.02.04] 發表
M503爭議影響,政府取消大陸東方與廈門航空176班春節加班機,空軍C-130春節期間將待命支援離島疏運。(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受到M503事件影響,政府決定取消中國大陸東方與廈門航空176班春節加班機,估計影響達50,000至60,000人次。由於無法直航返台,預期改走金馬小三通的人數將會增高。因應金門可能出現大批返鄉客,台國防部已經奉命準備至少6架C-130運輸機待命疏運,佔軍隊C-130總數(19架)的三分之一。C-130待命日期,目前訂在2月14至21日。

根據聯合報,空軍過去幾年協助投入春節疏運的C-130,最多不過2、3架,今年受到M503事件影響,疏運需求可能大增。位於屏東基地,負責操作C-130的空軍第6聯隊第10大隊,奉命至少要安排6架飛機待命疏運。國防部表示,一旦民航機的運量不足以負荷湧入人潮,交通部就會委請國防部派出C-130協助載運疏運外島民眾。旅客可以自願方式選擇搭乘,以台灣人為限,「單程票」新台幣1000元。不過這筆錢必須繳交國庫,空軍不能自行留用。

因應今年可能出現的超高運輸量,屏東基地已經提前加強對C-130的檢修,讓機隊妥善率高於平常標準,當作是一場訓練與演習。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說,空軍會在安排班表時,盡量讓官兵維持正常休假;如果真的必須上班,事後也一定會補休,不會損及應有權益。

更多中國新聞
大陸機繞台 鷹式飛彈進駐綠島蘭嶼
【明報專訊】大陸軍機頻頻對台發動繞島長航,大陸航艦兵力逐漸成熟,未來可能在台灣東方的公海上操作,使得東部對防空作戰而言,不再是「快樂後院」。... 詳情
柯P拍板:土耳其在台北蓋清真寺
【明報專訊】出訪歐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3日晚間約10時抵達土耳其,針對土耳其希望在台北市蓋清真寺,服務在台灣的穆斯林;據了解,柯文哲已拍板同... 詳情
台灣老闆年齡偏高 外媒:恐爆發接班危機
【明報專訊】台灣企業接班人出現斷層?據英國《經濟學人》報道,台灣企業老闆平均年齡為62歲,居華人世界之冠,遠高於中國大陸的47歲,台灣有7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