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4
    星期日

電子計算機之父逝世 佐佐木正享年102歲

[2018.02.04] 發表

【明報專訊】電子計算機之父,日本夏普公司前副社長佐佐木正於周三(1月31日)逝世。他生前的努力讓液晶電子計算機成功開發並流行,成為今天幾乎每個家庭甚至每個學生都擁有一部的計算工具。

據NHK報道,佐佐木正在1月31日清晨,因肺炎逝世,享年102歲。佐佐木被譽為電子計算機之父,在他1964年進入夏普的前身早川電機工業後,為日本發展平民計算機貢獻良多。他亦是能少數成為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榮譽會員的日本人之一。佐佐木正還是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的事業恩人,孫正義21歲時嘗試銷售一款電子翻譯機,卻接連碰壁,最後獲得佐佐木正接見。佐佐木正被孫正義的熱情打動,同意銷售這項產品;孫正義回想此事時表示,給他第一個創業機會的佐佐木正「是我的恩人,有如我的佛祖」。

更多國際要聞
「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75周年
俄羅斯總統普京(中)上周五(2日)造訪原稱「斯大林格勒」(Stalingrad)的伏爾加格勒(Volgograd)慶祝「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