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4
    星期日

中國女排前隊長惠若琪退役

[2018.02.04] 發表
惠若琪(上)在退役儀式上與球迷互動。(新華社)

中國女排里約奧運會奪冠功臣之一,中國女排前隊長惠若琪3日在江蘇常州宣布退役,江蘇女排用一場聯賽勝利為這位26歲的昔日隊長送上「告別祝福」。惠若琪在退役儀式上說:「『畢業』是一個新起點的誕生,惠若琪今天再出發。」

這場退役儀式在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江蘇隊和上海隊的比賽後進行,這場比賽對衛冕冠軍江蘇隊來說是一場「生死戰」,只有贏下比賽才有可能打進4強,惠若琪在看台上目睹了江蘇隊3:2險勝對手。

比賽結束後,惠若琪和昔日隊友們一一擁抱,她表示江蘇女排在全運會後有所調整,遇到困難也是正常的,還是要給年輕隊員一些時間,「江蘇女排有很好的底蘊,戰勝困難後會變得更強」而在3日晚的另一場聯賽中,浙江隊3:2力克八一隊,「幫助」江蘇隊打進聯賽4強。

作為中國女排前隊長,里約奧運會奪冠功臣之一,惠若琪因為身體原因無法繼續打球,在2017年年幫助江蘇女排奪得全運會冠軍後,她就不得不考慮退役的事情,這個賽季她沒有再出場打球,而是成立了惠若琪女排發展基金會。

「我相信體育可以改變人生。」惠若琪說,希望能用體育的方式解決更多的社會問題,今年把基金做好,除了幫助一些隊員外,還希望聚焦支教,女性,校園,家庭等方面,尤其是希望能把體育支教做出規模。

在退役儀式上,江蘇女排隊員們一一送上祝福的話語,朱婷等國家隊隊友和孫玥等女排前輩也通過視頻短片送上祝福。惠若琪球迷會還以「不畏將來,不念過往」為主題,為自己的偶像準備了書信、長卷、鮮花、蛋糕等一系列驚喜。

更多體育二
CBA常規賽昨天進行了3場比賽,新疆隊客場113:111險勝北控隊,北控隊晉級季後賽希望渺茫;廣東隊客場121:113戰勝福建隊,豪取6連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