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蔡:不少美國議員將訪台 證關係好

[2018.02.05]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周六(3日)透過短片,向在美國的僑胞拜年,又預告台美關係良好,未來還有很多重要議員會到台灣訪問。她並稱為了台灣的安全,需要自己來顧,所以要推動「國防自主」。

《中國時報》報道,華府台灣同鄉會昨天中午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辦新年餐會,現場播放蔡英文等以台語拜年的短片,蔡英文說,在大家共同打拼之下,台美關係非常好,很多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真正無話可講」,接下來,還會有很多重要的國會議員會訪台。「這都代表台美之間,堅定的信任關係。」

蔡表示,過去的政府不敢做、做不成的改革工作,都已開始在做,又稱年金改革解決了年金破產問題。她又說,因為台灣的安全,需要自己來顧,所以要推動「國防自主」。曾任美國前副總統切尼( Dick Cheney)副國安顧問的葉望輝也有出席餐會,「風傳媒」引述他在致辭時表示,美國特朗普政府對台政策目前並不明確,但他有信心,美台關係今年會有進展。

更多中國要聞
在台灣出生的一名美國華裔教授因涉嫌非法出口軍用晶片技術到中國,於1月中旬被起訴,案件上周五(2日)在洛杉磯市聯邦法院舉行動議聽證,辯方律師要... 詳情
指美國高粱傾銷 商務部調查
【明報專訊】商務部昨日宣布對美國進口高粱啟動反傾銷與反補貼調查,這是自美國宣布對太陽能電池板徵收高達30%的關稅後,中方對美國首宗反傾銷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一架空軍飛機上周失事飛行訓練中失事,機上人員身亡,追悼會昨在空軍駐貴州某部舉行。軍方及地方領導、部隊官兵和遺屬沉痛哀悼。官方未披... 詳情
【明報專訊】按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要求下線整改,在暫停運營一周後,上周六(3日)晚上9時許,新浪微博熱搜榜、熱門話題榜等悉數恢復上線。全新的... 詳情
【明報專訊】受去產能、連續低溫造成用電量大增等影響,位居世界第一產煤大國的中國,近日再度傳出煤炭供不應求、價格飛漲、電廠燃煤庫存吃緊,也不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