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中山平均通勤距離 全國排第10

[2018.02.05]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滴滴出行」發布去年城市交通出行報告,針對全國100個出行量和人口較多的城市交通出行情況進行分析。其中,平均通勤距離方面,中山以15000米排名第十位。

據介紹,出行報告基於「滴滴出行」平台海量的軌[資料、起終點資料等出行資料,從宏觀區域到微觀道路,客觀精細準確地呈現城市交通運行狀況。

城市半徑排名 中山第13

這份報告分為交通運行部分和城市出行部分。在交通運行部分的附錄堶探ㄗ魽A中山是報告討論100個主要城市之一。定義了這些城市的出行半徑:即以市中心為原點,超過90%出行起點或者終點都分布在以此為半徑的圓圈之內。在城市半徑的排名榜單中,中山排在第13位,城市半徑為26.7公里。在前20位的排名中,珠三角城市有四個:分別是第三名的深圳,第四名的佛山,第五名的廣州,以及第13名的中山。

中山─珠海熱門跨城通勤

在城市出行板塊還有一個小欄目為「漫漫上班路」,統計了各個城市的平均通勤距離。其中,北京排行第一,東莞和深圳依次排列第二和第三,中山市排在第十位,平均的通勤距離是15000米。

而在平均通勤時間和通勤焦慮指數的前十排名中,均沒有出現中山市。在跨城通勤排行榜上,多個珠三角城市位居前十,包括「深圳─東莞」「廣州─佛山」和「廣州─東莞」等成為熱門的城際通勤線路,「中山─珠海」,排在第9位。

通勤距離,城市居民每天上班或上學所需的平均往返距離。對通勤時間或距離的變化進行分析,探討城市發展與通勤時間的關係,可以反映城市內部結構的建構過程。

更多中國新聞
馬英九夫人獲撐選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台灣2018縣市長選舉將於年底舉行,國民黨內有前立委丁守中、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表態參選台北市長,有藍營基層呼籲,若是台灣前總統... 詳情
花蓮徹夜地震 最強5.8級
【明報專訊】花蓮周日(2月4日)晚上發生多次地震,最強一次達黎克特制6.1級(前為5.8級)。據台灣的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由周日晚至周一... 詳情
料大批台商經「小三通」返台 兩岸嚴陣以待
【明報專訊】兩岸近期在M503航線事件上互相角力,台灣早前更暫不核准大陸的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估計影響大約5萬... 詳情
【明報專訊】苗栗縣楊姓男子今天傍晚返家探視84歲老父親,但大門深鎖,從2樓破窗進入,發現老父親與62歲梁姓女看護陳屍在2樓浴室,警方及消防人... 詳情
台寒流帶雪 冰霰鋪山徑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上周五(2日)晚間席捲台灣,各地不僅出現10℃以下的低溫,豐沛的水氣還為玉山、合歡山、宜蘭太平山、台北大屯山頂等山帶來降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