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南澳組全球最大虛擬發電廠

[2018.02.05] 發表

澳洲南澳省政府昨(4日)宣布,將為當地約5萬戶家庭提供太陽能板和Tesla電池,組成全球最大的虛擬發電廠。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去年在南澳省用100天建造了全球最大鋰電池,儲電量達100兆瓦,供電給3萬多戶家庭。

南澳省省長韋瑟希爾(Jay Weatherill)稱,計劃有如在南澳增加一個發電廠,增加電力市場競爭有望調低電價,因此跟Tesla合作。他說:「我們已在再生能源領域領導全球,既有全球最大電池,全球最大太陽能熱能發電廠,現在再有全球最大的虛擬發電廠。」

5萬家庭獲太陽能板 回饋電網

計劃將首先在1100公共住宅展開,每戶將免費安裝5000瓦太陽能板及每小時13,500瓦的Tesla Powerwall 2電池,開支由賣電所得支付。計劃第二階段將擴至2.4萬個公共住宅,然後將向所有家庭提供。政府計劃未來4年最少有5萬家庭參與,將替南澳省供電網供電。韋瑟希爾稱,計劃相當於建造一個250兆瓦的發電廠,參加的家庭可望能省30%電費。

南澳省的工黨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現時風力及太陽能佔該省發電四成,比例為全澳之冠。(衛報/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4000年古墓葬女祭司
埃及考古學家在開羅以南20公里,發現一個有4000年歷史的古墓,相信葬有一名古埃及第五王朝、名為赫特佩特(Hetpet)的女祭司。專家指該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