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更多郵輪衛生檢查不及格
去年14宗違規案例

[2018.02.05] 發表
郵輪檢查違規事件近年明顯上升。

【明報專訊】根據MarketWatch一份分析報告﹐更多郵輪未能在2017年通過衛生檢查﹐數目超過以往10年任何一年。

MarketWatch分析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數據﹐得出上述結論。它發現﹐去年有14宗案例﹐郵輪未能通過檢查。一艘由Ferries Del Caribe運營的郵輪﹐沒通過檢查兩次﹐這些郵輪迄今只有一半複檢過關﹐衛生及格。

郵輪不夠衛生﹐未能通過查﹐有不同的嚴重程度﹐從看似微小的罰單﹐比如拖把存儲不當﹐到可能危害乘客健康的做法﹐比如工作人員有胃腸炎症狀﹐還繼續工作。

郵輪檢查不合格﹐5艘由美國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 Cruise Lines)運營﹐其中3份檢查報告在11月和12月發出。2018年迄今﹐嘉年華又有另外一艘郵輪《嘉年華自由號》(Carnival Liberty)未通過檢查。在那些違規事件中﹐檢查員報告自助餐附近有果蠅﹐清潔劑不含氯﹐清潔咖啡壺放在骯髒物品旁邊。在嘉年華公司這6艘未通過檢查的郵輪中﹐3艘已經重新檢查﹐並已通過。

嘉年華公司發表聲明說﹕「我們非常認真看待這些檢查﹐與我們旗下每艘郵輪交流經驗、最佳做法。」

未通過檢查的郵輪﹐僅代表業界總體表現的一小部分﹐2017年的郵輪檢查共有大約250次﹐違規事件近年明顯有上升之勢。2016年﹐只有兩艘船未通過疾控中心檢查。上次未達標郵輪達到兩位數字﹐是在2013年﹐有10例。2007和2011年﹐所有檢查的郵輪都通過。

另一方面﹐更多遊客選擇郵輪旅行。根據郵輪產業協會(Cruise Line Industry Association)的數字﹐2,720萬旅客在2018年預計乘郵輪出行﹐比2016年多5%﹐在10年間增加53%。

定期檢查郵輪的衛生﹐隸屬美國公共衛生局(U.S. Public Health Service)的船舶衛生計劃(Vessel Sanitation Program)。

當局不會預先通知郵輪何時檢查衛生﹐檢查人員會在郵輪停靠美國港口時執勤。該計劃管轄的郵輪﹐每年至少兩次受檢。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