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新娘潭路再奪命 「掃把佬」司機葬火海

[2018.02.19] 發表
「掃把佬」昨晨沿新娘潭路往大埔方向行駛,至近雞谷樹下時意外失事起火。車上男乘客及時爬出,男司機重傷被困,屍體被燒焦。
「辣車」於新娘潭路失控狂撼電箱及快相機,其後發生爆炸,火勢一發不可收拾。(Gary提供圖片)
死者吳海正(Brian)不時在facebook上載與愛車的合照。(死者fb圖片)
意外路段為單程雙線行車,涉事跑車疑於意外前急煞,路面留有明顯胎痕。
意外發生後,多名親友接獲噩耗後趕到車禍現場認屍,傷心痛哭,有親友需由家人攙扶。
新娘潭致命車禍發生後約4小時,一輛白色「掃把佬」於港島中半山馬己仙峽道上山期間,車頭引擎突然冒煙起火自焚。消防到場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掃把佬」車頭嚴重損牷A消防經調查懷疑電池短路肇禍。

【明報專訊】新娘潭路再有奪命車禍。「掃把佬」跑車昨大年初三凌晨沿新娘潭路往大埔方向行駛,至近雞谷樹下時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撞向電箱及警方偵緝車速的快相機,繼而起火。車上男乘客及時爬出,男司機重傷被困於火海中身亡,遺下妻子及一對年幼子女。

上斜失控 剷路掃電箱快相機

消息稱,37歲死者吳海正洋名Brian,生前任職車行,與妻育有4歲兒子及2歲女兒,早年在美孚區置業,仍在供樓。吳前晚約10時用膳後稱約了朋友外出,詎料一去不返。意外後吳的遺體燒成焦炭,一隻腳從車廂伸出,救援人員用布遮蓋遺體,親友接獲噩耗趕到現場認屍,傷心痛哭,場面淒酸。

從吳的facebook可見,他鍾情俗稱「掃把佬」的富士(SUBARU)汽車,上載了不少車輛圖片,包括今次出事的「掃把佬」WRX S4。他又加入車會,並以自己及妻子的洋名合併作為自訂車牌。吳亦不時上載一家四口合照,本月初他和妻子及子女切蛋糕慶祝生日時,不少好友留言祝賀「幸福滿瀉」,未料一場車禍令溫馨家庭陰陽永隔。

司機被困 乘客及時逃出

根據資料,死者駕駛的「掃把佬」為WRX 2.0 AWD CVT四門5座位跑車,產自日本,2015年出廠及首次登記,引擎可達268匹馬力,被稱為同車系中的「辣車」。

事發昨凌晨約1時,吳駕駛「掃把佬」載同姓陳友人沿新娘潭路往大埔方向行駛,打算參加車友聚會,上斜至近雞谷樹下時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撞向電箱及警方偵緝車速的快相機,衝力猛烈下車輪飛脫至路旁。行於前方的車友見吳的車輛遲遲未有出現於是折返,赫見發生車禍即時報警,姓陳男乘客負傷及時爬出,未幾「掃把佬」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在車內發現一具焦屍。

目擊網民指同行車輛有機會救人

有網民Gary留言稱,撞車後於現場見到乘客落車,自己曾嘗試拉司機出車廂,但發生爆炸,未能成功,自責救不到人。他又稱爆炸後有兩輛私家車折返,當時「掃把佬」已起火,到場兩車上有人落車叫司機的名字,但見司機沒反應,遂載受傷乘客離開現場,認為兩人如協助救人,司機或有一線生機。意外交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調查,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市民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吳的父母及妻子等親友昨午帶同祭品,在道士陪同下返回車禍現場拜祭,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意外現場被警方以膠帶圍封,地面仍留有燒焦痕[,汽車零件及被撞飛的電箱散於路旁,快相機斷開向前傾,馬路中仍可看見逾2米長的煞車胎痕。49歲姓陳傷者胸部受傷,意外後由朋友接載至那打素醫院求醫,其後清醒被轉送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至昨晚情G仍然危殆。

路段設「慢駛」路牌防滑鋼砂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新娘潭路屬高危路段,意外位置為彎位後暗斜,已設有快相機及多個「慢駛」路牌,提醒司機注意車速;路面亦鋪有防滑鋼砂,避免車輛「甩尾」,但如車輛超速,有關設施的作用有限。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港漢菲國潛水 遭船舶螺旋槳擊斃
【明報專訊】與妻子購買自由行套票到菲律賓旅遊的54歲姓楊男子,前日在菲律賓潛水,升水時遭一艘船的螺旋槳擊中頭部,搶救後傷重不治。涉事船主已被... 詳情
UGL案控梁振英否 律政司澄清未決定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捲入的UGL案件,無走e晚引述消息稱律政司已決定不作檢控,律政司昨晨澄清報道「不正確」,強調未決定是否提出檢控。據了... 詳情
搜救航拍機 掙錢掙滿足  10小時「自救」行動引迴響 發展生意
【明報專訊】近年航拍機成為新玩意,每部由數百至過萬元不等,航拍機失聯及墜機也常出現。熱愛越野運動的大S,因把在鳳凰山「搜救」自己航拍機的片段... 詳情
路途崎嶇需「爆林」 搜救員稱「容易」
【明報專訊】記者跟隨大S及隊友體驗「救機」,行動前兩天大S提示記者,救機範圍雖然大,但不危險亦不算陡峭,相信可方便拍照。到訪問當日,記者發現... 詳情
大嶼南倒泥蔓延 威脅濕地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未來大嶼山維持「北發展、南保育」方針,但環團發現南大嶼的倒泥活動進一步由貝澳及塘福等地,蔓延至偏遠的水口,威脅濕地生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