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民工回鄉過年 深圳如空城

[2018.02.19] 發表

據報,年初二是節後首輪出行小高峰,民眾探親訪友、中近程旅遊、自駕遊、親子遊開始攀升,交通客流快速回升,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達689萬人次。至於接待旅客量排名前十省份,依次為四川、廣東、江蘇、湖南、河南、安徽、山東、湖北、廣西、浙江。

此外,上海多個景點於春節首三日人滿為患,當地的政府新聞辦公室於官方微博通報,朱家角古鎮、上海科技館以及自然博物館等已經達到或臨近最大的承載量,呼籲民眾錯峰出行及分流選擇。不過,人口逾千萬的深圳,則因為民工等回鄉過年而頓成「空城」。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駐東非吉布提保障基地地處沙漠,遍地都是火山岩和焦土,全年乾旱幾乎無雨,但中國軍網前日圖文並茂報道了駐軍闢出的一片綠洲,成功種植西瓜、辣... 詳情
大昭寺火劫重開 官媒:秩序良好
西藏拉薩的世界文化遺產大昭寺前日發生火災後,新華社昨日報道,大昭寺所在的八廓街昨晨正常對外開放。 報道指出,信教民眾和遊客在八廓街上有... 詳情
外借秦俑遭斷指偷走 中方將派專家赴美修復
【明報專訊】中國外借予美國、在費城富蘭克林研究所舉辦展覽的一批秦始皇兵馬俑,早前被揭發因安保問題,其中一件秦俑慘遭「斷指」偷走。承辦此次展覽... 詳情
「一機走天下」 交易超81萬億元 中國流動支付領先全球
【明報專訊】內地流動支付成為了主流,民眾不帶錢包出門的習慣已慢慢普及,而中國流動支付的交易規模及發展等更是已經領先全球。 據內地官媒新... 詳情
微博留言「武漢市長滾」 中醫學院女職工遭行拘10日
【明報專訊】內地「以言入罪」的案例屢見不鮮,武漢市一名湖北中醫學院女職工上周三(2月14日)因在微博上留下一句「武漢市長滾」的言論,日前竟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