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兩獅皮包骨 山西動物園狡辯

[2018.02.19] 發表
雄性獅子尾巴疑被咬斷(紅圈示)。(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山西有網民日前在微博發貼,指太原動物園內兩隻獅子疑因沒有足夠食物,長期營養不良致瘦骨嶙峋,其中一隻的尾巴更疑被咬斷,傷口不齊且血漬斑斑。事件引來輿論關注,紛要求園方解釋。

對此,園方周日辯稱獅子的傷勢是牠自己造成,「尾巴冬天常沾水,凍壞了流血了,牠就咬掉了。」

稱尾巴凍壞 自行咬斷

網傳短片所見,聲稱是太原動物園獅子園區內的一隻雄性及一隻雌性獅子,在鐵籠內來回踱步;兩隻獅子身上的毛都已褪去,只有雄性獅子頸項位置還有毛。不僅如此,兩隻獅子均瘦到皮包骨,其中雄性獅子的尾巴更疑被咬斷,且一對後腳都有疑似傷口及血漬。

對此,園方解釋,獅子的尾巴因常放到水中而凍傷流血,獅子發現後自行咬掉;園方察覺其傷勢後,已餵牠服食止血藥物。不過,園方未有回應兩隻獅子是否營養不良。

更多中國新聞
轉載可「將父母身上疾病帶走」 微信熱傳長輩圖 畫家闢謠
【明報專訊】每逢新年,不少人都會在通訊軟件分享長輩圖「送祝福」。微信朋友圈上最近亦熱傳一張圖片,據講轉載分享就可以「將父母身上的疾病都帶走」... 詳情
【明報專訊】上星期三年廿九(14日),內地一名交通警未有票控違泊司機,只在罰單上寫「節日快樂,今日不處罰」。警方表示,鑑於農曆新年將至,加上... 詳情
收假前夕國道今爆車潮
明天大年初五是春節假期最後1天,國道自18日陸續出現北返車潮,雪隧18日下午一度回堵6公里,至19日凌晨1時才恢復順暢。台灣高公局表示,19... 詳情
高雄燈會藝術節 魔幻亮相
【明報專訊】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好運旺旺來」(圖),18日大年初三晚上6時30分於愛河畔高雄地方法院前熱鬧登場,今年首度結合科技與雷射燈... 詳情
屏東恆春金爐崩落釀7傷 5歲男童全身10%燒燙傷
【明報專訊】屏東縣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的金爐18日下午4時50分突然發生爐內壁耐火磚崩落意外,導致爐火四濺,造成7名民眾燒燙傷,其中4人輕傷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