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今冬天氣異常寒冷「趕客」 春節來加中國客僅增10%

[2018.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今年是加中旅遊年,預期中國遊客在今年到訪加拿大的人數將創下新的歷史紀錄,但由於加拿大在今年冬季的天氣異常寒冷,中國遊客利用今個春節假期來加拿大觀光旅遊的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增加了10%左右。

旅行社羅經理指出,今年是加中旅遊年,預期中國遊客在暑假期間到訪加拿大的人數將增長30%至40%。

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中國遊客在春節期間到訪加拿大的人數僅增長了10%左右。

他說:「這與天氣有關,今年的冬天太冷了。另外,由於不少中國遊客都持有10年簽證,他們隨時都可以到加拿大來,因此,他們在來加旅遊方面不再有緊迫感,大多會選擇在春、夏和秋季來旅遊。」

羅又指出,對於中國遊客而言,加拿大在冬季最具吸引力的就是戶外活動了,無論是冰酒店還是狗拉雪橇都很受中國遊客的歡迎,至於北上加國西北地區的黃刀鎮觀賞北極光,則早在半年前已經預訂爆滿了。

在近年來,利用春節假期走出國門看世界,已成為不少錢包鼓起來的中國公民歡度春節的生活方式。另一間旅行社市場部的葉小姐則指出,儘管中國遊客在冬季到加拿大旅遊的人數無法與夏天的高峰季節相提並論,但在最近兩2年來,利用春節假期來加拿大觀光旅遊的中國遊客逐年增多,其中,參加「私人包團」(private tour)的中國遊客愈來愈多。

她說,到加拿大旅遊的中國遊客通常有以下三種旅遊方式,包括:自由行(由旅行社預訂機票和酒店)、參加巴士旅遊團和「私人包團」。其中,「私人包團」是由旅行社安排車輛和導遊等,但旅遊線路由客人自己決定,在旅遊行程方面可根據客人的喜好來安排。

她說:「今年參加『私人包團』的中國遊客比較多,他們大多是以一個家庭為單位的,也有兩個人甚至一個人的。『私人包團』與巴士團相比,前者在旅遊線路和行程的安排方面更加靈活和休閒,也不用太趕時間。例如,如果客人喜歡在魁北克多逗留幾天,他們可選擇這麼做,參加巴士團就不可以了。當然,參加『私人包團』的費用就要比巴士團貴一些。」

更多加國新聞二
發起全球善行運動成網紅 紐省18歲腦癌少女病逝
(紐賓士域省里弗維尤18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1名18歲少女因患腦癌發起網上全球善行運動#BeccaToldMeTo﹐周六病逝。 紐賓... 詳情
中國地震專家控加移民部 逐其獨子出境導致他自殺
【明報專訊】一名精神有問題的中國移民Shiming Deng(音譯鄧施明)於2005年在收到加國政府驅逐出境令後幾小時自殺﹐他的父母正為兒子... 詳情
婦女界兩項反性擾運動  令普通男人感困擾不安
(加新社18日電)婦女界近期發起兩項運動#metoo與#timesup﹐女性挺身而出﹐指控知名男人性騷擾、性侵犯﹐男人幫一個接一個落馬﹐骨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