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團體籲省府預算案遏制炒樓
抗議難覓寵物友好租屋

[2018.02.19] 發表
關注樓價過高的組織昨日集會。(張伶銖攝)
小朋友也關心寵物無家可歸的問題。

【明報專訊】關注大溫樓價太高、租金太高的團體昨日在溫市中心的Jack Poole Plaza發起遊行抗議,痛訴溫市府及省府欠缺作為,才讓大溫樓市成為投機炒作工具,並希望見到省府在即將公布的預算案中,提出具體防止樓市炒作的有效做法,而也有組織呼籲省府將農地納入外國買家稅實施範圍,約有200人參加了示威。

關注租客無法帶寵物問題的Pets OK BC創辦人Elliot Galan指出,愈來愈多租客反映因為養寵物而找不到地方住,這也令到更多寵物必須送到BC SPCA,令到寵物與主人分離,情況堪憐。

他還指出,有一些租客是受虐婦女,她們的寵物也有七成的比例遭到虐待,而這些受虐婦女由於找不到有房東願意收容她們的寵物,令到她們待在庇護所的時間,是沒有寵物受虐婦女的七倍。他指出,除了省府並不保護租客權益之外,他認為,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允許大量發展商在溫市開發,令到更多租客無地方住,是其中一個原因。

保護農地組織FarmWatch的吉蘭德斯(Lauran Gillanders)表示,除了更多人無法負擔房屋價格外,有很多想買農地種田的省民也苦於農地太貴,而農地至今並未納入外國買家稅的適用範圍,助長炒作農地的風氣。她希望省府能夠接納建議,將農地納入外國買家稅適用範圍。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