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廣告牌殺人事件》揚威英國奧斯卡 加利奧文法蘭西絲封帝后

[2018.02.20] 發表
《廣告牌殺人事件》橫掃5獎成為今屆大贏家。法蘭西絲麥杜文(右二)再次捧走影后殊榮。(路透社)
現正懷孕的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偕夫婿威廉王子到場,前者穿著墨綠色晚裝,被批不支持反性侵運動。(法新社)
《忘形水》帶挈基拉莫狄多路大熱捧走最佳導演獎。
生於英國的加利奧文獲頒BAFTA影帝,可謂意義重大。(Getty Images)
丹尼爾卡魯亞憑《訪.嚇》贏得最佳新星獎。(路透社)
安祖蓮娜祖莉執導的《弒父:柬埔寨女孩的回憶》角逐最佳外語片,可惜最終敗給韓國片《下女誘罪》。(法新社)
珍妮花羅倫斯穿著Dior黑裙襯白紗,性感不失高貴。(路透社)
《冰之驕女》瑪歌羅比再次飲恨最佳女主角獎,片中飾演她媽媽的艾麗遜珍寧(下圖)卻再次奪得最佳女配角殊榮。(法新社)
艾麗遜珍寧 (法新社)

【明報專訊】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昨日在倫敦舉行頒獎禮,《廣告牌殺人事件》連奪最佳電影、英國電影及原創劇本獎之餘,法蘭西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及森洛維(Sam Rockwell)亦包辦影后及最佳男配角,橫掃5獎成為大贏家;繼金球獎後加利奧文(Gary Oldman)再憑《黑暗對峙》榮登影帝,下月5日的奧斯卡可謂十拿九穩吧?

自去年荷李活爆出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性騷擾女星的醜聞後,反性侵運動「#MeToo」及「Time's Up」愈演愈烈,繼金球獎主辦單位呼籲眾星穿著黑衫以示支持,BAFTA亦照辦煮碗,出席女星珍妮花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及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等紛紛響應,令到紅地氈出現一片「黑海」。

網民批評凱特選穿綠衣

懷有第三胎的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卻選穿墨綠色晚裝現身,隨即惹來網民批評:「當每位女士都穿著黑衫,凱特卻穿綠色晚裝坐在前排,不會不好意思嗎?」亦有知情人士為凱特解畫,據報王室只會在喪禮才穿著黑色,若凱特支持「黑衣運動」,便違反王室禮節。

《廣告牌殺人事件》出爐BAFTA影后法蘭西絲麥杜文亦成了紅地氈的「異類」,只見她穿著黑底紅色唇膏圖案長裙現身,幸她上台致謝時坦承自己不守規矩,但會跟姐妹們團結一致,支持反性侵運動,又高呼「權力在人民」,成功避過網民指摘。

《忘形水》12提名捧走3獎

另一方面,約200名英國及愛爾蘭女星包括琦溫絲莉(Kate Winslet)、愛瑪屈臣(Emma Watson)、姬拉麗莉(Keira Knightley)及愛瑪湯遜(Emma Thompson)等趁BAFTA舉行前夕,組成「英國正義和公平基金」,聲援荷李活的「Time's Up」反性侵運動,其中愛瑪屈臣率先捐款100萬英鎊(約1100萬港元),姬拉麗莉及「邪神洛基」湯希丹斯頓(Tom Hiddleston)亦各捐1萬英鎊(約11萬港元)以示支持。

至於獲得今屆最多、12項提名的《忘形水》,最終捧走最佳導演、配樂及布景設計3個獎座,墨西哥導演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上台致謝辭時,重提11年前憑《魔間迷宮》贏得BAFTA最佳外語片獎的往事:「比起當年,我似乎吃得太多零食,現在比較肥,但一切美好!」逗得哄堂大笑。

更多影視
李玹雨入伍獲金秀賢提點
【明報專訊】韓片《3個特攻美少年》24歲男星李玹雨昨日到京畿道坡州市新兵教育營報到,以現役兵身分入伍,當他見到粉絲及傳媒到場送行,即時面露笑... 詳情
劉在錫相隔8年再為人父
【明報專訊】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主持劉在錫已婚10年,其妻羅靜恩在婚後兩年誕下首名兒子,一家三口生活無憂,據韓媒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