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印尼火山大噴發 火山灰直衝5公里高

[2018.02.20] 發表
印尼蘇門答臘的錫納朋火山昨天再度噴發。

【明報專訊】位於印尼蘇門答臘的錫納朋火山(Mount Sinabung)19日再度噴發,5公里高的火山灰衝上天際,將大半藍天都蓋住,當地居民緊急撤離,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錫納朋火山是印尼目前最常爆發的火山之一,它在沉睡近4個世紀後於2010年爆發,造成2死。後來在2014、2016年再次噴發,分別導致16死及7死。

錫納朋火山又在今天噴發,5公里高的火山灰直接衝上天,火山口方圓7公里範圍全被火山灰覆蓋,讓當地居民緊急撤離。

錫納朋火山的火山灰除了將天空籠罩,還讓當地的馬路染成一片灰,印尼國家減災署(BNPB)已經向當地居民發送口罩,並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外出,以免引發呼吸系統疾病。

更多國際要聞
美華裔科學家開發基因試紙 檢測病毒腫瘤DNA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美國布羅德研究所華裔專家張鋒團隊開發出一種「基因試紙」,在實驗室中成功檢測出一些病毒感染及肺癌患者的腫瘤標記物。 ... 詳情
寫信求冥王星變回行星 6歲女童獲NASA認真回信
【明報專訊】冥王星在2006年被科學家歸類為「矮行星」,愛爾蘭年僅6歲的女孩最近就為了冥王星的「名份」,寫信給美國NASA,希望說服NAS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