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未滿18歲中國公民
或可合法擁兩護照

[2018.02.20] 發表

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一個中國人不可能合法擁有兩個國籍,但也有例外。

未滿18歲的中國公民是有可能合法的擁有兩種國籍,持有兩本護照的。一般情況是,在國外出生的中國小孩,按照出生國的法律規定,在該國出生就自動獲得「國籍」,也就合法的辦理了某國的護照;這些小孩回國時,要辦理「中國旅行證」。

因為中國不會承認其「外籍護照」,所以規定孩子在18歲後必須選擇國籍(二選一),在18歲前是可以申請辦理中國護照的,故該小孩此時的兩個護照都是合法獲得的,只是中國不承認其外籍護照。

除了未滿18歲的孩子可能外,其他人擁有兩國護照都是非法的。

更多要聞一
加拿大選手連奪3金 女子冰球隊殺入決賽
(加新社19日電)加拿大冬奧運隊再摘3面金牌﹐男子雙人座有舵雪橇賽(bobsled)兩名選手周一與德國選手並列第一﹐女子自由式滑雪賽選手夏普... 詳情
加女冰坐亞望冠
加拿大女子冰球隊周一在準決賽以5:0大勝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同日美國隊亦在準決賽以同樣比數淘汰芬蘭,加拿大和美國隊將會在明日爭奪金牌。兩隊在分... 詳情
(印度孟買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訪問印度期間﹐將會晤一名印度政客﹐這人曾公開批評自由黨的內閣部長﹐說他們與錫克(Sikh)分離主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