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溫市府將製空屋分佈地圖
98%業主完成申報

[2018.02.20] 發表
溫市大部分主已經申報房屋是否空置。(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市府表示,將會利用從業主蒐集得來的空置房屋數據製作地圖,讓公眾可以更了解市內空置屋的分佈情況,但暫時未有確實的發表日期。

溫市市府推行房屋空置稅新政策後,要求業主向市府申報房屋是否空置,目前已經有高達98%的房屋完成申報。市府表示當局將會利用這些資料製作空置屋分佈圖,讓公眾了解哪些地區的空置屋問題最嚴重,亦方便市府職員進行分析,作出進一步行動,但暫時未知何時能夠向公眾提供有關圖表。

市府表示,目前仍然有大約4000戶的業主未完成申報,市府已經將申報限期由原來的2月2日,推遲至下個月5日,並提醒未申報的業主盡快處理,否則他們所擁有的單位或房屋將有可能被視作空置,要繳交房屋估值1%的稅款,並且罰款250元。另外,市府會以風險分析和隨機抽樣形式向業主的申報資料進行審核,假如發現有人作虛假申報,將會被罰款每日1萬元。

雖然溫市市府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過去曾就溫市空置屋狀況發表報告,但這次透過業主申報的方法所蒐集到的數據相信是最全面和準確。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溫哥華市有超過2.55萬間空置屋,佔整體的8%。]

另外,溫市市府在2016年曾經根據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的用戶耗電量推算市內的空置屋數字,報告指出溫市有超過1.08萬間空置屋。該份報告亦把溫市分為五大區,顯示Point Grey /Fairview/ Kitsilano有7.4%的房屋空置率,屬於比率最高的區域,其次是溫市中心,有6%。而最低的是Renfrew-Collingwood/Kensington-Cedar Cottage/Riley Park/Oakridge/Marpole/Sunset/Victoria-Fraserview/Killarney一帶,空置比率僅2.9%。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