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齊魯商會春晚 成立齊魯基金

[2018.02.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以「齊魯情系溫哥華」為主題的2018第三屆迎春晚會,卑詩省家庭日(2月12日)晚上在溫市南區一間海鮮酒家舉行。當晚中領館、加拿大三級政要、各商會團體及山東的父老鄉親300多人參加盛宴。

總商會會長鄭燕致詞時細數了去年總商會的成績,期許大家不忘初心,再創輝煌。常務副會長韓長福代表商會宣布成立了「齊魯基金」,用於獎學金和救助金兩方面。

鄭燕表示,總商會去年先後接待了山東中華老字號商務訪問團、山東省委宣傳部和省商務廳代表團、山東煙台經貿和人才交流代表團、山東濰坊代表團等商務團體,並成功舉辦「五色炫目」高檔次瓷版畫精品展,對接了多種形式的投資交流會,推動了中加兩國經貿發展和合作。她指出,這一系列活動,得到了大溫地區政商各界的認可,大家對對總商會的努力給予肯定和贊揚。

去年本地一青少年失蹤的過程中,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成立失蹤少年臨時應急小組,「齊魯基金」是在2017年春晚宣布成立的獎學金基礎上,又鑒於去年的青少年失蹤事件,決定擴大為「齊魯基金」。除了頒發給優秀的青年學子獎學金的功能不變外,也增加了急難救助功能,主要針對三種情況:一、出現學生個人嚴重問題或失蹤的青少年時;二、因各種意外等變故,而讓家庭陷入經濟困難的境地時;三、火災、地震等自然災難給社會造成的危害時,給予救助和捐贈。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