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紐芬蘭省加速離岸油氣開發

[2018.02.20] 發表
紐芬蘭省聖三一灣對開海岸的油田鑽井。(加新社)

【明報專訊】資金緊絀的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啟動12年計劃,加速和加強離岸石油、天然氣開發,吸引全球資金。

該省檢討法規,加強地震數據管理,採納節約成本的技術,從現有油田抽取更多石油。

它的目標是增加一倍總產量,到2030年每天超過65萬桶。

紐芬蘭省長鮑爾(Dwight Ball)說,省府面對更沉重的債務、連年赤字,加強離岸石油、天然氣發展,是雄心勃勃和現實的計劃。

離岸石油利潤曾佔該省收入的三分之一,可惜石油價在2014年開始劇跌,省府財政損失慘重。

鮑爾周一在聖約翰斯記者會上說:「我們不能坐視不動,我們在一個關鍵時刻,現在是行動的時候。」紐芬蘭省也希望加強海底和地震科技,開發它估計的至少370億桶離岸原油。

它放眼世界,期望全球的天然氣需求日漸增加,到2030年,紐芬蘭省開始商業生產蘊藏天然氣。目前有4個大型石油場地,在紐芬蘭省運作。

12年發展計劃也設定100個新勘探油井的目標,縮短發展期,從勘察 石油到真正生產,需時大約在10年,並將石油、天然氣與再生能源融合,建立「世界級能源集群」。

加拿大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Canada)總裁穆林思(Carman Mullins)周一說,自上次價格劇跌以後,業界已有變革。

不過,該計劃設定一條路線,讓大公司注意紐芬蘭省,保持大額投資。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