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美國第四季度生產力沒增長

[2018.03.08] 發表
建築工人今年2月20日在紐約市曼哈頓施工。(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生產力第四季沒有增長﹐那是繼2016年第一季度大跌後的最差表現﹐證明美國提升生產效率有困難。

根據美國勞工部周三公開的數據﹐第四季度的生產力雖沒增長﹐仍比一個月前的最初估計好﹐那時的估計是生產力經季節調整後﹐實際會按年下降0.1%。勞工成本第四季度按年升2.5%﹐比第三季度的1%好。全年生產力上升1.2%﹐仍較疲弱﹐但較2016年全年無增長好。在美國﹐促進生產力是最大的經濟考驗。

2016年生產力零增長是35年來的最差表現﹐這個指標在1982年錄得1%跌幅。

生產力指每小時工作的產出量﹐是生活水平上升的主要因素。生產力改善﹐公司不必增加產品成本﹐已能提高僱員的薪資﹐它們提高產品價格﹐就會推高通貨膨脹率。美國特朗普政府未能改善生產力﹐就難以達到經濟增長一倍﹐到3%或更高的目標。經濟增長潛力由勞工增長帶動﹐那很大程度要看生育率、移民和生產力增長。

第四季度生產力數字的微調﹐反映政府上周對總產出量小幅調整的事實。那顯示國內生產總值按年增長2.5%﹐而非最初估計的2.6%。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法官裁定,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應視作商品,由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監管。法官作出上述裁決﹐事緣CFTC控告Coin ... 詳情
油價下滑2% 道指加指跌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周三上落大﹐在收市時微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說﹐要向進鋼鋁徵收高額關稅﹐數天後﹐白宮說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有豁免﹐投... 詳情
黑莓控fb侵7專利索償
黑莓(BlackBerry,圖)控告facebook(fb)及其旗下的WhatsApp和Instagram,侵犯了黑莓的加密信息、電池、信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