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3
    星期二

現代全新第二代Veloster
增轎跑魅力

[2018.04.03] 發表

當現代於2011年推出Veloster轎跑車時,最為人津津樂道就是它的2+1車門設計,雖然這扇隱密小門並不妨礙車身的流暢線條,但可為乘客帶來更大的方便。因此,現代在推出全新第二代Veloster時,仍然保留這扇門作為Veloster其中一個獨特元素。

現代2 0 1 9 年款Veloster的外觀保留著上一代的神髓,低矮的車身、扁斜的揭背,以及中置式死氣喉都是Veloster的特徵。雖然,新一代Veloster的造形沒有經過翻天覆地的大改造,但它也能給人一種渙然一新的感覺,這全因設計師將更新的矛頭集中在細節上,例如改用新設計的鬼面罩,車身比例也經過修訂,並且採用更拱的沙板及較大的輪框,令到Veloster的觀感更具跑車氣質。整體而言,新一代Veloster增添多一分成熟美。

新車輪廓更加扁闊

此外,新一代Veloster的車頂線比上一代稍為降低,視覺上令人感到車身變得更加扁、更闊,而車頭A柱進一步向後移,令到車頭顯得更加修長。為提高視覺效果,廠方為車主提供一款全黑車頂的選擇,使新車的外觀有更強烈的反差效果。

2019年款Veloster的車廂也經過全新設計,每款型號都有各自的顏色、用料與裝飾的不同配搭,凸顯每款型號的獨特性。

動力方面,第二代Veloster配備一台2.0公升、四汽缸、Atkinson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47匹,扭力峰值為132磅呎。這款Nu 2.0公升引擎設有Dual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Timing、電子油門功能與抗摩擦塗層。傳統系統採用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或6前速自動波箱,這款自動波箱設有Normal、Sport、Smart三種駕駛模式供駕駛者選擇。

Turbo引擎具over-boost功能

除上述一台自然吸氣引擎外,第二代Veloster還設有一台1.6公升、渦輪增壓、直接噴注Gamma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01匹,最高扭力為195磅呎。這款引擎設有over-boost功能,在凌厲加速時可將扭力提升至202磅呎。

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Veloster Turbo是以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作為標準裝置,而7前速雙離合器波箱(DCT)是附加設備。這款型號具備Active Sound Design功能,它能加強引擎進氣與排氣的聲響,使駕駛者能聽到到引擎的雄厚咆吼聲。全新第二代Veloster設有Torque Vectoring Control(TVC)功能,這項主動彎角功能是應用電子穩定系統(ESC)和驅動控制系統功能,當汽車入彎時,TVC系統能在外彎前輪上施加制動力,從而增加入彎的抓地能力。

DCT波箱減低油耗

現代EcoShift DCT糅合了手動波箱的低油耗優點與自動波箱的便利,它能確保波箱在轉檔時不會中斷扭力的傳遞。與此同時,這款波箱也設有Hillstart Assist Control功能,防止汽車在斜路開車時溜後。

2019年款Veloster配備多項先進主動安全功能,其中Forward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FCA)是利用車頭的攝影機來監察障礙物,若出現相撞風險時便會自動煞車來避免意外發生。其他三套同讓使用車頭攝影機來操作的安全系統包括Lane Keeping Assist(LKA)、High Beam Assist(HBA)和Driver Attention Warning(DAW)。

第二代2019年款Veloster是於今年三月在韓國蔚山裝嵌廠投產,預料新車於今年第二季在北美洲推出發售。

更多 車主特區
心臟向左 側睡壓心?
一個好的睡姿影響?我們的睡眠,有的人睡覺時喜歡四腳朝天平躺,有的人則喜歡朝右睡,還有的人向左側?睡…… 但是也一直流傳?一種說法:因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