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保時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
飛一般SUV

[2018.04.10] 發表

保時捷進軍高性能電動跑車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

三年前,該車廠發表了旗下首款純電發動的Mission E四門轎跑概念車,這款被視為是Tesla S勁敵的純電跑車將於今年在保時捷的德國Zuffenhausen裝嵌廠投產,預料年產量介乎15,000輛至20,000輛之間。

繼Mission E之後,保時捷最近又公開了另一款採用純電發動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車,顯示該車廠染指電動車市場的雄心。雖然,Mission E Cross Turismo仍然處於概念車的階段,但若果市場反應一如當初Mission E般熱烈,廠方便會將之投產,預料最快可於2021年面世。

打破傳統SUV高身格局

有別於Mission E的四門斜背房跑格局,Mission E Cross Turismo採用五門揭背的車身設計,保時捷形容這款概念車是一款Cross-Utility Vehicle,但它的車身高度比時下的SUV為矮,而造形則與Panamea十分相似,風格與保時捷Cayenne和Macan截然不同。廠方把Mission E Cross Turismo視為crossutility的原因,是因為這款概念車擁有SUV的特質,例如龐大的運載空間,以及強勁的越野性能。

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車廂採用四座位設計,其車身總長為194.8吋,這個長度正好介乎Panamera與Macan之間。它使用800伏特快速充電,而充電過程可使用電磁感應或電插座。

0-100km/h僅需3.5秒

Mission E Cross Turismo配備兩個同步電馬達,總輸出超過600匹,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少於3.5秒,而在短短12秒間便可加速至200km/h。車上附設Porsche Torque Vectoring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能自動將扭力分配到個別車輪上。

這款概念車的另一個特色是具備四輪轉向功能,車身在入彎時特別靈活穩定。至於多變式空氣懸掛系統可將車身提升多至1.86吋,可為Mission E Cross Turismo提供出色的越野表現。

表板顯示結合眼睛追縱技術

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表板採用嶄新的顯示和操控概念,所有功能均利用直覺式操控,而性能資訊均在駕駛者的視線範圍內顯示,提升駕駛者的操控體驗。表板的儀表是根據功能而分類,當中分為Porsche Connect、Performance、Drive、Energy和Sport Chrono。表板顯示是利用一個安裝在車廂睹後鏡內的攝影機來追縱駕駛者的眼睛,從而將他聚焦的資料顯示在表板的前景,而次要的性能資料則退到後方。與此同時,駕駛者又可透過軑盤上的觸控式掣鍵來選擇所需的顯示訊息。表板上的屏幕一直橫跨到前乘客席,乘客可透過眼睛追縱技術來控制多媒體、導航、調溫等系統功能。

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800伏特電能系統能確保車上的鋰離子電池能於15分鐘內充滿400公里路程的電量。無論在家中抑或辦公地點,這款概念車都可使用無接觸式的電磁感應方式或電插座來充電,令到充電過程更加便利。

更多 車主特區
小米平價食物
生病的人往往食慾欠佳,此時既營養又美味的小米粥往往會成為上佳之選。而在中國的北方,孕產婦生育過後則有喝小米粥的習俗,人們認為小米能滋陰養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