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公僕遞增薪額開支新高 工會憂削加薪幅度
中年女墮fb情緣騙局 警拘涉行騙女子
中環去上環收300元 黑的司機濫收被捕
助測髖骨折風險 中大推自我評估
飛鵝山豪宅失150萬首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病人組織籲醫生 應循機制上訴

【明報專訊】醫學界昨舉行記者會,就「紗布封喉」案主診醫生被停牌半年的裁決表達不滿,認為裁決不合理,承認涉事醫生要負基本責任但非「包底」。有病人組織認為,醫生對事件的反應過大,實應協助涉事醫生循機制上訴以表達認為不公平的地方。

家屬:死者才是真正犧牲品

事故死者王肯構的兒子王冰蕓昨向本報稱,不就昨日記者會回應,認為醫生主要向醫委會及醫管局表達訴求,不希望牽涉其中。王接受now新聞訪問時說:「如果說黃卓義醫生是現今醫療體制的犧牲品,我們的病人或死者,或受害者,是否才是真正的犧牲品。」他認為應向前看,研究如何減少醫療事故,這才是醫生、護士及病人所願。

團體指醫學界不應施壓醫委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認為,醫學界公開表達對裁決不滿及抗議,其做法對醫委會不公,醫委會是執行職責去處理投訴及處理紀律聆訊,亦有機制讓涉事醫生上訴,程序上並無不公平的地方,若涉事醫生認為裁決有不可接受的地方,應以上訴去「糾正」。

林志釉又反駁有醫生指涉事醫生「包底」的說法,他強調早前護士管理局已就事故裁決,並有3名護士被判專業失當,證明護士及醫生同樣出錯,且護士亦為其出錯負上責任。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表示,對醫生面對的工作壓力表示同情及諒解,但醫生對裁決不滿也不應公開向醫委會施壓,應循上訴程序表達。他又說,病人於醫委會的投訴機制上角色較被動,當病人面對醫療事故,病人和家屬有權投訴,醫管局應主動與前線醫護溝通,了解他們對今次事件的看法,如是否涉對判辭的理解不足,應要有更多解釋,以及處理工時長及工作量大的問題等。

 
 
今日相關新聞
病人組織籲醫生 應循機制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