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4
    星期一

加華作協4作家新書發布

[2018.05.14] 發表
新書發布會部分出席者合影,前排右起:梁麗芳、陳浩泉、青洋、若智、韓牧。(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於日前與列治文公共圖書館合辦「加華作家新書發布會」,推介新著包括馬競松、吳小燕的《當代加拿大華裔作家作品賞析》, Katherine Luo 的《 The Unceasing Storm 》(若智的《歲月遺蹤》英譯本),青洋的《阿Q歪傳》。

馬競松、吳小燕編著的《當代加拿大華裔作家作品賞析》是專為大學高級漢語課程設計而編寫的文學教材,為學生提供了切近加拿大社會生活的小說。此教材精心挑選了八位加拿大華裔作家,所收作品在海內外榮獲各類文學獎項,廣受好評。每一章推介一位作家,這些作品反映了兩岸三地華人的移民生活和對中西文化的反思,其中包括陳浩泉的《尋找伊甸園》,描述了中港台三地移民的苦辣酸甜等。

若智(Katherine Luo)的散文集《歲月遺蹤》於2010年由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出版,都是作者過去在中國大陸的真實經歷。

《阿Q歪傳》是青洋的中短篇小說選集,囊括了她近幾年的力作,小說文筆或辛辣,或灑脫,自成一家。

新書發布會由加華作協執行會長梁麗芳教授主持,鄭素雲代表列治文圖書館致辭。會長陳浩泉代《當代加拿大華裔作家作品賞析》一書的兩位編著者介紹該書,他指出此書把加華作家的作品引入加國大學教材,開了先河,意義重大。若智暢談了《歲月遺蹤》的創作經歷和此書的翻譯過程,她和一位翻譯者也分別用中英文朗讀了書中的片段。青洋重點介紹《阿Q歪傳》一文,其中人物阿Q引發了熱烈的討論,與會者對當代阿Q的存在,對阿Q的生存環境作了一番頗有意味的探討。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