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被告范被指一直沒有望向死者迪安的家屬。
放大
 
死者迪安的父母指被告從沒有望向他們,指他的道歉不是出於真心。(電視畫面)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退役兵稱不懂普通話 華漢求翻供被拒 醉駕罪成
第一電力董事會加薪自肥 成安省省選箭靶 3黨領齊炮轟
加未出席美駐耶城使館揭幕 巴方稱讚 方慧蘭踢爆未受邀
病人首獲鴉片類處方藥 嗎啡劑量超新指引上限
蘭里油站爆命案 男子遭行刑式槍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華青駕車疏忽撞死單車手 法官判罰1800元禁駕1年

【明報專訊】2016年列治文河旁路(River Rd.)單車隊成員遭撞斃一案,年輕華裔司機范永勝(Michael Wing Sing Fan,譯音)昨日承認不小心駕駛罪名,法官判罰款1800元和禁止他駕駛一年。案情指被告於事發前一整晚沒有睡過覺,開完派對後便到賭場流連數小時,又曾向警方承認駕駛時有可能曾閉上眼數秒。案件沒有按刑事罪名追究引起死者家屬不滿。

事件在2016年11月發生,當時19歲的范永勝駕駛一部凌志(Lexus)在駛經河旁路時撞及一隊單車手,隊員迪安(Brad Dean)被撞斃,另有隊員受傷,包括迪安的朋友詹姆森(Chris Jameson)嚴重受傷。

范永勝昨日於列治文省級法庭,承認違反《車輛法》(Motor Vehicle Act)下的不小心駕駛。

死者家屬及案中傷者於庭內讀出受害人影響聲明期間,被告被指一直沒有望向他們,他只透過代表律師讀出道歉聲明。庭上法官亦斥責他沒有望向死者的父母。

迪安的母親Lianne昨日一直抱著迪安生前照片,她形容失去兒子一事使她承受「18個月不可形容的痛苦,我看著我美麗的孫女時,看到了兒子,我的心碎掉。」

迪安遺孀Adele在事發後兩天並發現自己懷有亡夫的遺腹女,她於受害人聲明說:「你從我身上偷去了他,你殺死了一個人,但卻摧毀無數人的一生。」

詹姆林被撞至重傷,因留醫而錯過他兒子的出生一刻,他於庭上「感謝」范奪去他那珍貴的機會,「Michael Fan,為你將我一些不可替代的時刻拿走而多謝你,我希望當日你曾有一很好的派對。」

剛滿21歲的范有意將於今秋入讀卑詩大學(UBC)的職業治療課程。

案情指,事發後范有留在現場和與警方合作,當得悉有人死亡時,他更一度嘔吐。不過,他被揭在事發多個小時前,曾飲酒和開派對,然後到新西敏的Starlight賭場。有錄影片段拍得他在清晨約5時抵達賭場,期間曾進出賭場,最後在早上近10時離開,不久後便在河旁路發生事故。

他於事發後曾接受酒精吹氣測試,而結果為0.014,未超過醉駕上限。

事發後,他雖向警方否認事發一刻睡著,但承認有可能曾閉起眼睛數秒。警方亦指,范被帶上騎警的警車後不久曾睡著。

迪安母親於庭外批評被告從沒有望向他們,指他的道歉不是出於真心,迪安的父親Tom更罵范是一名懦夫。

 
 
今日相關新聞
華青駕車疏忽撞死單車手 法官判罰1800元禁駕1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