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7
    星期四

特朗普:一些移民是「畜牲」 要趕出美國

[2018.05.17] 發表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與加州官員舉行移民問題圓桌會議,特朗普指一些移民是「畜牲」 要趕出美國。(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昨天討論邊界築牆和執法時,形容一些移民是「畜牲」(animals)。

法新社報道,特朗普告訴造訪白宮的加利福尼亞州共和黨人員表示:「有人進到國內,或試圖進入,我們要把這些人趕出這個國家。」

「你不會相信這些人有多糟糕,他們不是人,他們是畜牲,我們要把他們趕出這個國家。」

特朗普在討論移民和執法、也就是所謂移民「庇護城市」和拉丁美洲街頭幫派MS-13後,發表這番言論。

特朗普經常以「惡毒」和「殺手」來形容MS13成員。他們是源自美國的幫派,但大多為薩爾瓦多裔。特朗普經常將移民與這個幫派混為一談。

特朗普這番最新言論,隨即招致民主黨人批評。

科羅拉多州國會議員波利斯(Jared Polis)說:「移民是人。不是畜牲,不是罪犯,不是毒販,不是強暴犯。他們是人。」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說:「特朗普在移民問題上說謊,在犯罪問題上說謊,在有關加州法律上說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