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帕古爾齊斯
放大
 
帕古爾齊斯在facebook上載此照中的衣服,有象徵納粹的鐵十字徽章、日本旭日章和共產黨章等。(網上圖片)
放大
 
當局昨日繼續在校內蒐證,而學生及家長則獲准返回學校的部分地方拿回自己物品。(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委國今大選 馬杜羅連任無懸念
對中國之行 默克爾:充滿期待
德國西南部槍擊 釀2死多傷
古巴空難客機黑盒尋回
納吉布稱被檢走財物是禮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得州高中槍手穿「天生殺人」T恤
fb帖文暗示崇尚納粹日軍

美國得州聖菲高中上周五(18日)發生的10人死亡校園槍擊案,槍手是該校17歲學生帕古爾齊斯,他穿著乾濕褸攜霰彈槍在校內大開殺戒,並放置爆炸品,當局懷疑他模仿1999年轟動一時的科倫拜恩校園槍擊案。暫未知他的行兇動機,但他最近曾在網上張貼印有「天生殺人」字句的T恤,並暗示崇尚納粹德國和日本軍國主義文化。他被控蓄意謀殺,不准保釋。 另有報道指,帕古爾齊斯行兇前曾多次向一名女同學示愛,但被對方拒絕,而該女學生亦在槍擊中死亡。

這是美國時隔3個月再發生嚴重校園槍擊案。事發於人口約1.2萬小鎮聖菲(Santa Fe)的聖菲高中,全校約有1460名學生。

上周五,就讀11年級的帕古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32℃氣溫下穿上黑色乾濕褸、印有「天生殺人」(born to kill)T恤和軍靴回校。他在7時40分左右忽然走入美術教室大喊一聲「驚奇!」,然後就取出父親的一支霰彈槍和一支點38口徑手槍開槍,跟槍手同屬學校美式足球隊員斯通(Chris Stone)率先中槍身亡。有學生又目睹槍手朝一個女生的頭顱開槍;另一間課室的學生說聽到槍聲,代課教師探頭外望見到槍手,她隨即跑入走廊拉響火警鐘向校內其他師生示警,師生紛紛往外跑。

佛州槍案後 高溫也穿乾濕褸

有些美術學生躲進儲物室,用製陶土的工具擋門,但槍手還是通過窗口朝內開槍並想闖入。槍手開槍叫嚷了一會,校區警員趕至,槍手被擒,向警方自稱沒有向喜歡的同學開槍,「好讓他的事[可以流傳」。事件持續約半小時。美術代課教師蒂斯代爾(Cynthia Tisdale)、代課教師珀金斯(Ann Perkins)及原定下月返國的巴基斯坦女交換生謝赫(Sabika Sheikh)等合共兩教師8學生死亡。

帕古爾齊斯的網上社交帳戶近幾星期張貼的照片,既有印上黑底白字「天生殺人」T恤,上面有幾個襟章,他逐一介紹,稱:「共產黨錘子和鐮刀=叛變。日本旭日=神風自殺式戰術。納粹德國鐵十字徽章=勇敢。」友人透露,他酷愛第二次世界大戰許多事物,喜歡納粹德國、日本軍國主義和武士道。

帕古爾齊斯被視為一名品學良好的學生。一名教師稱「他平時很安靜,但不是靜到令人毛骨悚然那類」。友人說他雖然文靜,對不熟識的人會顯得害羞,但也風趣。像在2月14日佛州校園槍擊案前幾星期,有人笑指他穿乾濕褸似科倫拜恩槍手,他非但沒有介懷,反倒「大笑茤埶_乾濕褸的帽子戴上」逗大家笑。之後他幾乎天天穿乾濕褸上學,令人感到古怪。學生們還說他近3個月愈來愈「陰沉」。他是校內美式足球隊員,隊友的家長稱,帕古爾齊斯被球隊教練和隊友欺凌,例如教練說:「他有臭味,聞起來像垃圾 」。

被控蓄意謀殺 保釋被拒

警方發現帕古爾齊斯犯案前在電腦寫的日記有襲擊學校後自殺的計劃,但得州州長阿博特透露,槍手犯案後「無勇氣自殺」。他現被控蓄意謀殺,法庭拒絕他的保釋申請,但接納他的法緩申請,為他安排辯護律師。(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得州高中槍手穿「天生殺人」T恤
佛州生還者轟特朗普「無作為」
歐洲多國批評美國槍管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