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墮海救援演練。(陳志強攝)
放大
 
譚德恕講解船艇安全守則。(陳志強攝)
放大
 
手機掃描QR code可觀看新聞視頻
放大
 

其他新聞
防蝙蝠藏汽車 散播真菌損同類
周潘坤玲賀區韻宜榮休
全加華人聯會全國大會下周舉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多部門聯手宣導水上活動安全
不酒駕船艇 小船讓大船

【明報專訊】氣候回暖,在卑詩水域中消閒的船艇大幅度增多。有見及此,多個部門昨日(19日)聯手在溫哥華的Vanier Park展示水上活動如何維持安全。

溫哥華市警水警組介紹,水上活動的致命意外中,有40%與酒精有關;重申喝酒後便不能出海的重要性。市警又指出,大船開行,沒有小船靈活,小船有義務讓出航道。雖然大船看來笨重,但速度仍然不可小覷。小船最好遠離,避免不必要的碰撞。

加拿大運輸部的航行安全事務經理譚德恕(Ada Tam)勸諭參加水上活動人士,出海後一定要穿上救生衣。並且不要喝酒嗑藥。不僅駕駛船艇,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慎墮海後,自救求救,也需要清醒的頭腦。

陸上氣溫回暖 海水仍冰冷

而雖然氣溫回升,但海水溫度仍然很低。水上活動人士假若墮海,在冰冷海水中一般依從1-10-1的規則:也就是墮海後,只有一分鐘時間能夠控制好自己的呼吸。墮海後只有10分鐘的時間能夠控制自己的身體進行自救,墮海後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便會因為體溫過低而失去知覺。故此不能掉以輕心。

視頻鏈接:https://youtu.be/GjZnay94-dk

 
 
今日相關新聞
多部門聯手宣導水上活動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