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聯盟黨昨在米蘭設有票站,以決定是否接受與「五星運動」達成的執政公約。(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委內瑞拉大選 馬杜羅乏對手
LG第三代掌舵人病逝
中東史學家劉易斯辭世
車臣首府教堂遇襲3死
得州槍手疑求愛不遂殺同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兩黨分歧大 埋不穩伏線

五星運動領袖迪馬約和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延續連日談判,到昨日後者終宣稱就總理及其他內閣職位分配達成了共識,但仍然未肯公布總理人選。五星運動和聯盟黨雖然達成了聯合執政的協議,但未完全掩蓋分歧,為未來政局埋下不穩伏線。

儘管兩黨皆強烈反對它們視為精英主義和舊式的主流意國政治,也欣賞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支持取消對俄制裁,並在降低退休年齡和強硬打擊移民上立場一致。但雙方分歧似乎更多,聯盟黨發[於富裕北部,五星運動卻在貧窮南部支持度較高,雙方暗藏地域之爭。在具體經濟政策方面,五星運動主張全民基本收入,但聯盟黨質疑會形成依賴文化,後者標誌政綱為15%單一稅率,與五星運動所費不菲的主張顯然不相容。聯盟黨後來態度略有軟化,但單一稅最終也有引入公約之中。

在對歐立場方面,儘管二黨皆抱疑歐立場,但以聯盟黨對抗態度更明確,這也成為雙方談判的爭拗點之一。(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意民粹政府成形 考驗歐盟
兩黨分歧大 埋不穩伏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