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Comcast擬提加碼全現金方案 與迪士尼爭奪霍士資產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Comcast周三確認,準備以更高的全現金方案,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的部分資產,挑戰迪士尼(Disney)524億元的收購方案。

旗下亦擁有NBCUniversal的Comcast,並未給出潛在方案的確切金額,但稱會以現金方式,且超過迪士尼的競標價格,後者是計劃以股票形式收購。Comcast稱,已經為準備投標資金和提交關鍵監管文件進行了許多努力。Comcast指準備工作已經處於「後期階段」。迪士尼此前宣布收購21世紀霍士的電影、電視業務,以在流媒體領域向Netflix宣戰。如果這次被Comcast橫刀奪愛,迪士尼或許將在與Netflix的流媒體戰爭中失利。不過,雖然Comcast出價可能更高,但21世紀霍士可能因為稅收原因,傾向選擇迪士尼的收購案。消息人士向CNBC表示,迪士尼以股票方式進行收購,將允許霍士以免稅的方式剝離其資產,而Comcast的現金出價將需納稅。

迪士尼去年12月宣布,將以524億美元收購21世紀霍士部分資產,並承擔霍士約137億美元的淨債務,這意味著總收購金額達到660億美元,這是迪士尼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筆交易。

據迪士尼當時的公告,收購完成後,迪士尼將獲得21世紀霍士部分資產,包括電影、電視制片部門、付費電視運營商Star TV在印度的頻道、Sky電視台39%的股權、Hulu視頻網站以及一些區域體育頻道的股權。

Comcast股價周三下跌1.94%。迪士尼股價下跌1.13%,而霍士上漲1.60%。

更多加國經濟
Uber第1季虧損削減近半
【明報專訊】應用程式召車平台優步(Uber)聲稱,第一季營收錄得強勁增長並成功減少一半虧損,同時收到來自新的及現有客戶的收購方案,令公司估值... 詳情
軟銀向沃爾瑪售出 印度電商Flipkart股權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周三落實出售其所持有印度電商Flipkart的股權予沃爾瑪(Walma... 詳情
油價續跌 多指走低
【明報專訊】油價續跌,令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再走低。美國股市卻因聯儲局的利多消息走高。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10.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