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IMF指加國外部經濟風險增 美減公司稅 NAFTA拖慢加經濟

[2018.06.05] 發表

【明報專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一份新指出,加拿大經濟面對的外部風險,比過去一段時間更為迫切。它的年度檢討報告,此前多年都聚焦加國的地產市場。

IMF負責西半球的助理主管Cheng Hoon Lim說,對《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未來、以及最近美國削減公司稅後的國際公司稅體系發展的擔憂,兩者引致的經濟焦慮都較為嚴重。

報告稱﹕「美國降低公司稅率的影響,可能令加拿大成為投資目的地的吸引力下降。」

IMF報告建議因應美國的稅改,加拿大審視自己的公司稅架構。Cheng Hoon Lim說,假如無法在合理時間框架內達成NAFTA,可能在較長時間內傷害加拿大的投資和增長。

報告估計,假如無法達成協議,可能令加拿大的長期實際本地生產總值,從其基準預測上減少0.4%。假如關稅貿易成本增加,則該數值還會提高。IMF說,它預期加拿大經濟在去年的3%增幅基礎上,近年緩慢至2.1%,明年2.0%。

它在報告中稱,加拿大的地產市場繼續是經濟方面主要的國內風險。不過其脆弱性已有所緩和,因為已有[象顯示地產市場開始冷卻。

加拿大政府說,正在繼續監控IMF報告提出的事宜,保證採取行動繼續支持增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