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加入美國標普500指數 推特股價漲5%至3年高點

[2018.06.06] 發表
推特股價漲至3年高點。

【明報專訊】推特(Twitter Inc)即將加入美國標普500指數,推高其股價至3年多來的高點。推特股價周二收市升1.92元,至39.8元,漲幅5.07%。盤中一度曾升至40.16元。

推特將於周四股市開盤前加入標普500指數,將取代已被德國拜爾(Bayer AG)收購的Monsanto Co。推特目前每月用家已超過3.3億人,也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他名人喜歡使用的社交平台。加入標普500指數,將令推特更加聲名大噪。推特周二交易量很快就超過4,000萬股。開盤後不到半小時,股票交易量即超過過去10個交易日每日平均交易量。

新聞和分析出版商ETF.com常務董事納迪克(Dave Nadig)表示:「標普500無疑是世界上最被追蹤關注的指數。所有那些關注標普500指數的投資者,不管喜歡不喜歡,現在都需擁有推特股票。」

標普500的設計在於測量美國股市的大盤股部分,經常被認為它自己就是市場的代表。根據ITG指數及ETF研究副總裁卡吉克(Ivan Cajic),以標普500指數為基準的基金,必須購買約7,760萬推特股票。納迪克表示,市場在為股價定價一事上頗為準確。

過去一年來,推特的股價上揚了一倍多。周一收市時,推特的市值已達285億元,超過標普500指數中60%的公司。

在標普100指數中取代Monsanto的Netflix,周二股價上揚1.6%。

美國亞特蘭大(Atlanta)Synovus Trust投資組合經理摩根(Daniel Morgan)表示,推特於2013年11月公開上市。在公司顯示用家成長及廣告收入呈正向發展趨勢後,獲得標普代號。

摩根表示,推特加入標普500指數後,報告扎實業績的壓力將會更大。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