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8
    星期一

王晨赴美 游說停徵稅未果

[2018.06.18] 發表
王晨(左)14日在美國華盛頓會見美眾議長瑞安。(新華社)

在美國決定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中國也提出實施同等規模的報復之際,應美國國會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6月13至16日率全國人大代表團訪問美國。

王晨在會見美方人士時,闡明中方對經貿等問題的原則立場,希望美方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看待中美關係,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和分歧。

率全國人大代表團談經貿

新華社報道,王晨一行在華盛頓分別會見美眾議長瑞安(Paul Ryan)、臨時參議長哈奇(Orrin Hatch)、眾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同眾院美中工作小組拉森 (Rick Larsen)等眾議員會談,集體會見戴安斯(Steve Daines)等參議員;並會見代理國務卿沙利文(John J. Sullivan)。在波士頓會見麻省議員,與塔夫茨大學弗萊徹法律與外交學院學者座談。王晨在會見中闡明了中方對經貿、知識產權、相關立法等問題的原則立場。希望美方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看待中美關係,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和分歧。雙方應堅持互相尊重、合作共贏。報道稱,美方表示,美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與中方加強交流,增進了解與合作。不過,法廣網指王晨在美國沒有說動美國停止對中國500億美元產品課稅。

印停30美商品稅務減免

對於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中新社報道,連日來,包括波音公司、美國信息技術工業委員會主席加菲爾德、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主席黑爾芬拜,以及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主席蒂蒙斯、美國汽車和汽車配件製造商協會、美國大豆協會等商界組織,均發表聲明反對美國政府加徵關稅解決貿易分歧,呼籲通過談判磋商解決問題。美國商會認為,關稅將影響稍有起色的美國經濟。

除中國決定報復美國徵收關稅外,《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指,印度政府近日已暫停向30種從美國進口的商品減讓關稅,作為對美國向印度徵收鋼鋁關稅的回應。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中企入圍投標格陵蘭機場建設
【明報專訊】丹麥自治區格陵蘭島(Greenland)的機場建設項目,目前雖然尚未知道由哪一個國家的企業投得,不過在5家入圍投標的公司中便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當局在天網行動中,多次在海外抓回外逃人員。 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簡稱中央追逃辦)的追逃追贓行動再有新... 詳情
【明報專訊】加勒比海國家多米尼加及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上個月先後與台灣斷交後,南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近日有官員前往中國大陸招商,令台灣各界擔心... 詳情
美國有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北京也將在首都之中劃出一塊「中央政務區」。知情人士透露,現有的東城區、西城區將進... 詳情
東西城僭建多 年內遷3000戶
在「中央政務區」範圍內的東城及西城兩區今年仍將按計劃「推進棚改」(寮屋區重建)工作,共18個項目,佔地約130公頃,涉及3000戶居民,最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