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8
    星期一

球迷狂歡引「人為地震」 過去多次發生

[2018.06.18] 發表

國家代表隊出戰世界賽事,愛國心及歸屬感油然而生。世界盃首戰,冰島力戰由美斯帶領的阿根廷,迫和1比1,冰島球迷「維京戰吼」再一次響起,震撼全球人心,墨西哥球迷亦不輸蝕。墨西哥今晨爆冷擊敗傳統勁旅、衛冕的德國,而羅辛奴(Hirving Lozano)射破德國大門一刻,墨西哥本土錄得小型地震,原因推測是球迷太興奮,大量群眾瞬間跳動的緣故。

F組墨西哥爆冷戰勝爭取衛冕的德國,在上半場一次快速反擊下,由羅辛奴接應「小豆」查維亞靴南迪斯傳球,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運動場攻入奠定勝利的一球。同一瞬間,在墨西哥本土當地時間上午11時32分發生了小型地震。墨西哥地質與大氣研究所在Twitter發文,指墨西哥城在同一時間錄得兩宗小型地震紀錄,但指嚴格而言這不算是地震,就算要當成地震,亦必須以「人為的地震」稱呼。研究所推測,地震可能由於大量群眾在墨西哥隊進球瞬間跳動引致。

球迷慶祝引發「人為地震」過去亦曾發生。秘魯今屆是36年來首度參戰世界盃,去年主將法芬對紐西蘭的入球,曾引發這南美國家錄得黎克特制1級的小地震。去年巴塞隆拿歐聯奇蹟反勝巴黎聖日耳門,亦有類似情況。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強硬執行「零容忍」遣返非法入境者政策,專注協助兒童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罕有透過發言人回應,「討厭見到兒童與家人分離」。 ... 詳情
移民二代國足團結比利時
今屆世界盃爭標熱門之一的比利時國家足球隊今晚登場,比利時長年陷入法荷語族群之爭,近年歐洲恐襲頻仍則令外界目光放在移民族群身上,令國家身分認同... 詳情
正在舉行世界盃的俄羅斯上周六(16日)發生的士衝撞球迷事件,造成8人受傷。事件引發恐襲驚魂,但莫斯科警局聲明指初步肇事原因是車輛失控導致。司... 詳情
柬埔寨親王車禍重傷 妻亡
柬埔寨74歲保皇派政黨領袖諾羅敦.拉那烈親王(Norodom Ranariddh,圖左)和其39歲妻子奧波拉(Ouk Phalla,圖右)的... 詳情
美歐關門趕人蛇 被轟治標不治本
歐美陸續關上大門,強硬對付人蛇。意大利上周拒絕一艘載有船民的救援船靠岸,該批逾600船民經一周後昨終於抵達西班牙,但地中海難民潮並未解決(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