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8
    星期一

巴西平瑞士 40年首戰全勝紀錄終結

[2018.06.18] 發表
巴西前鋒尼馬(中)遭到瑞士隊球員犯規阻止推進。(美聯社)

昨日的俄羅斯世界盃冷門迭爆,繼德國不敵墨西哥後,另一大奪冠熱門巴西隊在首戰1:1被瑞士隊逼平。這是「森巴軍團」自1978年阿根廷世界盃後,首次未能在首仗取勝。

瑞士目前高居國際足協世界排名第六,但從世界盃歷史看,巴西隊可以說是最會踢小組首戰的球隊。巴西上次在世界盃首戰告負還是在遙遠的1934年,在總計20次的首戰比賽中,巴西隊贏了16場。

昨日比賽進行至20分鐘,古天奴在禁區右邊頂最喜歡的射門位置再次施展其招牌遠射,皮球直彎遠柱死角令墨西哥門將望球興嘆。這個入球也是巴西自1966年後的第37次遠射破門,這一數據比其他球隊多出至少11球。

半場過後帶#1:0的優勢,看樣子巴西距離勝利只是時間問題,但易邊後僅5分鐘,瑞士在一次角球中憑藉史堤芬蘇巴的頭球扳平。雖然巴西球員抗議對方在頭球破門前推人,但裁判並未理會。

巴西全力搶攻,希望再度領先,無奈始終無法再添進帳。73分鐘,巴西前鋒捷西斯禁區內和對方後衛接觸後倒地,然而裁判並未判罰,也沒有中斷比賽觀看VAR。

完場前尼馬引領巴西發起了一波進攻高潮,先是第88分鐘他在禁區內頭球攻門但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一抱入懷,隨後他主罰自由球險些助攻法明奴頭槌破門。隨#補時階段中後衛米蘭達小禁區前的抽射稍微偏出,巴西最終只能接受一場平局的結果。

巴西主帥鐵迪賽後說:「我對比賽結果當然不高興,我們希望獲勝,但球員在場上顯得焦慮,壓力過大,當機會出現的時候,我們處理得不夠精細,之後的比賽必須改進。」

巴西所在的E組目前是首戰獲勝的塞爾維亞處於領先位置,「森巴軍團」小組賽第二輪的對手是哥斯達黎加。

更多體育二
高拉洛夫一針見血  塞爾維亞響勝鼓
去屆8強分子哥斯達黎加昨日首仗面對塞爾維亞,未能敲響勝鼓。塞爾維亞藉罰高拉洛夫主射罰球,射破演出神勇的哥軍門將基羅拿華斯,小勝1:0。 ... 詳情
冰島雜牌軍 導演牙醫鹽工熱血夢
第一次闖進世界盃決賽周,冰島在「神奇之旅」第一仗繼續神奇,憑門將荷杜臣救出美斯主射的12碼,保住和局。獲香港歌手陳奕迅頒發網民票選最佳球員的... 詳情
有足球的地方,就有爭議因馬勒當拿而起。這一代球王前晚親身觀戰阿根廷對冰島,繼被指在禁煙範圍被拍得食雪茄,再被指向韓國球迷做出「拉眼皮」的種族... 詳情
29年以來,美國公開賽第一次有選手取得連勝。美國球手科普卡去年在現代球場艾林山奪冠,令傳統主義者皺眉,可是昨日他在辛尼科克山再次捧起了美國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