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貿易不明朗加幣疲弱 能源股推升多指走高

[2018.06.19] 發表
圖為Baytex Energy位於卡加利的總部。

【明報專訊】在能源類股推升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走高。美國股市則因為美國及中國貿易戰緊張情勢表現平平或報跌。

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最近也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將對加拿大輸美汽車加徵關稅。

Fiera Capital Corp投資組合經理及副總裁班格桑德(Candice Bangsund)表示,美加貿易緊張關係使得本來因美聯儲局頻頻升息而顯得不振的加幣,如今更如雪上加霜。

加幣周一對美元貶值0.21美仙,以1加元兌75.68美仙收市。班格桑德表示,加幣頻貶自上周即已開始,完全是因為美加貿易不確定性所導致。他指出,加幣、加拿大利率,甚至股市都因《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的不確定性而受害。如果在NAFTA重新談判上有一些清楚的結果,投資者便會跳過這個不確定性,而聚焦於加拿大的經濟基本面。加拿大經濟基本面確實可以支撐一個更強勁的加幣,更高的股價,及更高的利率。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報升69.21點,以16,383.63點收市。8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84仙,每桶為65.69美元。原油價格上升係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本周稍後會晤時,可能會採取有限度增產石油的政策,以彌補伊朗及委內瑞拉減產的不足。

8月黃金期貨價格上揚1.60美元,每盎司1280.1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下跌4仙,每磅3.11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7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5美元。

Baytex Energy Inc.股價周一下跌63仙,或12.35%,至4.47元。Raging River Exploration Inc.股價跌63仙,或10.03%,至5.65元。兩家公司周一宣布一項價值28億元的合併案。

更多加國經濟
市場關注貿易局勢 道指跌逾100點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基本收跌,道指跌逾100點。美國和中國貿易局勢持續緊張,令市場承壓。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滑,周一再跌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