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切錯肺醫療事故 病人原諒做醫院義工

[2018.06.21] 發表

【明報專訊】醫療事故不定影響醫患關係,東區醫院於2015年發生醫療事故,醫生把肺結核誤診為肺癌,病人被切錯肺,醫院事後公開道歉。東區醫院行政總監劉楚釗指出,醫患關係在乎溝通,涉事病人事後不但原諒院方,更回到醫院做義工。

東區醫院於2015年發生醫療事故,病人化驗樣本被另一患癌病人樣本污染,院方錯誤診斷一名肺結核男病人患肺癌,並為他切除部分肺葉,術後化驗取出的肺部組織才發現出錯,該病人並無患肺癌。劉楚釗說,當時向病人道歉及解釋,結果病人除了原諒醫院,更回到醫院做義工,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劉:醫患期望落差致衝突 多溝通助化解

他指出,醫患間對治療的期望有出入便易生摩擦,但只要多溝通,彼此了解,很多問題可以解決。最近,有病人使用該院服務後,願意捐贈2500萬元,供醫院增設血科病房,可提供20張病H,預計2019/20年度投入服務。

更多港聞
香港生物科技之父盧毓琳:港應做合作伙伴 不限超級聯絡人
【明報專訊】上屆行政長官梁振英不時強調,香港擁有大量國際經貿發展經驗、知識及網絡,要充當中國內地的「超級聯絡人」,助內地企業「走出去」,並成... 詳情
【明報專訊】盧毓琳1980年代末從加拿大回港,主理美國醫療儀器龍頭伯樂公司(Bio-Rad)當時在港的分公司,1994年接到一個燙手山芋:出... 詳情
【明報專訊】因工作的關係,上星期受外國朋友邀請,到洛杉磯參與一年一度的E3 Expo。E3對於不少人而言可能有點陌生,但它是遊戲界中一件年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香港書獎得獎作?半數講本土
【明報專訊】由香港電台同香港出版總會合辦鼤11屆頒獎典禮噚日舉行,有543本書獲提名,其中20本入圍決選,評審似乎鍾意同香港本土情懷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