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金正恩:朝中親密如家人

[2018.06.21] 發表
金正恩(左一)及李雪主(左二)昨日到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農業科技創新園參觀,朝鮮黨中央副委員長朴泰成上月到中國曾到此參觀,分析指朝鮮希望與中國在農業方面合作。(新華社)
金正恩(左)周二訪華兩日,與習近平(右)會晤,金正恩稱盡力提高中朝關係到歷史新高度,二人前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杯慶祝。(朝中社)

【明報專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晨再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稱中朝現時關係「像一家人一樣親密友好」,習近平則指金正恩百日內三度訪華「開創中朝高層交往新歷史」。金正恩及後偕夫人李雪主與習近平夫婦共晉午餐,隨後參觀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農業科技創新園及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下午離京返國,結束兩日訪華行程。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會晤金正恩時表示,金正恩百日內三度訪華與他會晤,開創中朝高層交往新歷史。金正恩今年3月24至28日秘密乘坐專列從平壤抵北京訪華4日;美朝峰會前,金正恩5月8日至9日訪問遼寧大連。習近平表示,很高興看到中朝雙方達成重要共識逐步落實,中朝友好合作「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朝鮮半島對話緩和勢頭得到有力鞏固」,朝鮮新的戰略路線推動朝鮮社會主義新發展。金正恩表示,中朝現時關係「像一家人一樣親密友好」,習近平給予其「親切感人的關愛與支持」,推進雙方友誼。金正恩又表示,盡力提高朝中關係至新高度,發揮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作用。

朝中社報道,習近平與金正恩討論多個議題,包括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新未來,二人評估美朝峰會及交換非核化等解決方法的意見,金正恩承諾在朝鮮半島「開啟新未來」。

金正恩、李雪主及習近平、彭麗媛隨後參加午宴。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及後陪同金正恩參觀國家農業科技創新園和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高級幕僚表示,金正恩此次訪華目的是與習近平交流美朝峰會會談結果。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參觀基建公司可能為國際制裁解除後的大規模經濟合作準備,與接通首爾、平壤、北京的跨國鐵路有關。

報道指,金正恩下午5時搭乘專機「蒼鷹一號」離開北京返國,在前往機場前,金正恩曾訪問朝鮮駐華使館,估計慰問籌備「特金會」使館職員。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旅居美國的中國籍學者馬海雲疑因批評中國遏止伊斯蘭教的做法,遭廣州暨南大學取消學術講座,校方證實講座已取消。而事件亦引發中國學術界... 詳情
世盃中文廣告給誰看?
今屆世界盃,內地流行的一句話是,「除了足球隊的沒去,全中國都去了!」據報道,內地僅飛去俄羅斯現場觀戰的球迷就多達10萬之眾,恐怕比很多參賽國... 詳情
第2艘國產航母模擬圖曝光
【明報專訊】負責建造解放軍艦艇的國企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昨日在官方微信公號報道公司領導活動的新聞中,配發一張會議放映3艘航空母艦率領編隊出海的... 詳情
第3艘航母的效果圖曝光後,備受關注。《環球時報》指出,按照解放軍武器裝備發展規律「裝備一代、研製一代、預研一代」,目前對外公布電磁彈射航母,... 詳情
「帶路」國際旅遊熱 規模佔全球70%
【明報專訊】來自全球52個國家近400名旅遊界人士和世界旅遊組織代表,19日晚聚集在甘肅省嘉峪關關城景區內城,參加第8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