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教宗批特朗普移民政策 「民粹主義不能解決問題」

[2018.06.21] 發表
教宗方濟各首度開腔批評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指出「民粹主義不能解決問題」。(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對無證移民實施「零容忍」(zero tolerance)政策,導致近2000個家庭非法入境時被拆散,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開。教宗方濟各首度開腔批評,指出「民粹主義不能解決問題」。

《路透》20日報道,方濟各17日受訪時表示,他支持美國主教最近對分離非法移民家庭的聲明。這份聲明痛斥特朗普拆散家庭的做法,「違背了天主教價值觀和不道德」。方濟各說,「這並不容易,但民粹主義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針對意大利民粹政府日前關閉港口,拒絕讓載有600位移民的船隻停靠。方濟各說,像歐洲這樣的高齡化社會,正面臨「人口大寒冬(a great demographic winter)」,更需要移民進入國內,他認為,如果沒有移民,歐洲將會變得空蕩。

方濟各認為,「你不能拒絕他人到達,必須接受他們、幫助他們、照顧他們、陪伴他們,然後看看如何安置他們」。

他說,有一些政府正在研究移民問題,「人們必須以最好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但製造妄想猜忌並非對策」。他再度強調,「民粹主義不能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辦法是接受、學習、謹慎」。

更多國際要聞
匈牙利通過加強打擊非法移民
【明報專訊】匈牙利國會通過法例,打擊非法移民,協助非法移民尋求庇護將會被判入獄。匈牙利國會周三以160票對18票,通過當局所稱的「阻止索羅斯...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救援委員會一份報告顯示,美國本財年有望接收2.1萬難民,這個數字比特朗普政府設定的4.5萬人的目標還要少得多。 一份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駐英國大使強生昨天告訴天空新聞網,美國總統特朗普下個月到訪時,將與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會晤。 路透社報道,外界對於特朗... 詳情
美高調退會籍 俄申請入聯國人權理事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周二(19日)宣布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她狠批理事會「偽善和自私」,「長期對以色列存有政治偏見」及欠缺... 詳情
美國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名不副實和針對以色列為由退出,引來不少批評,但這不代表UNHRC並沒值得針砭之處。「人權觀察」執行主任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