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C朗一箭定江山 再救葡萄牙
摩洛哥負0:1 成首出局球隊

[2018.06.21] 發表
C朗拿度(白衫7號)靠初段接應角球飛頂入網,帶領葡萄牙險勝摩洛哥。但除了他,葡軍陣中球員表現未見出眾。(Getty Images)
摩洛哥表現贏盡掌聲,但輸掉比賽,成為本屆賽事首支出局球隊。摩軍與葡萄牙球員賽後握手時,中場法積亞(中)以手掩面,難掩失望。(新華社)
C朗昨仗表現活躍積極。

世界足球先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再次「一個救全家」,昨在B組第2輪憑開賽初段接應角球破網,1:0險勝摩洛哥,出線16強十拿九穩;摩洛哥則成為本屆賽事首支出局球隊。C朗拿度累積85個國際賽入球,成為史上第2多的球員。

葡萄牙昨仗正選僅作一個調動,由祖奧馬里奧代替波基斯費南迪斯,坐鎮中場。摩洛哥則稍為調整防守陣容,並加強於葡萄牙前場搶截,但未能守住狀態大勇的C朗拿度。他於4分鐘接應摩天奴傳中,在葡軍中堅比比牽引下,擺脫達摩軍中堅哥斯達,飛身迎頂破網。C朗拿度於9分鐘再次起腳,僅僅斜出。

摩 洛哥並非一面倒捱打,失球後加強前場壓逼,多次在兩邊入滲至禁區,搶回不少攻勢。12分鐘,中堅貝拿迪亞迎頂角球,被魯爾柏迪斯奧接住。摩洛哥及後埋門雖多,但威脅不大,反而葡萄牙40分鐘幾乎拉開紀錄。墮後的C朗拿度一腳「過頭波」,助干卡路古亞迪斯半單刀射門,被摩洛哥門將蒙尼亞莫漢特僅僅救出。葡萄牙擁1球優勢返回更衣室。

摩軍贏形勢 埋門威脅細

葡萄牙下半場開賽再次搶攻,先有荷西方迪接應角球頂斜,再有祖奧馬里奧落底傳中,干卡路古亞迪斯「撻Q」後,C朗補射一飛衝天。摩洛哥及後再次搶攻,56分鐘,貝漢達在禁區頂施射被魯爾柏迪斯奧接實。他於57分鐘,再接應罰球「撐龍舟」飄向遠柱,再被魯爾柏迪斯奧飛身救出。92分鐘,摩洛哥的罰球斬入中路,中堅貝拿迪亞搶先找到皮球,快腳射門可惜「炒波底」高出,未能扳平。葡萄牙賽後得4分,在B組領先。摩洛哥兩戰皆北,不論西班牙對伊朗戰果如何,皆已無緣淘汰賽。

C朗成國際賽入球最多歐洲球員

葡軍今戰「輸形勢贏波」,教練費蘭度山度士坦言賽後要好好檢討:「我們失去球賽的控制權,誤傳太多,亦失去信心。」C朗拿度亦為取得入球而高興,亦表示要反思今仗:「最重要是取勝。要想清楚每一仗,才可以進步。」C朗拿度今仗的入球,讓他超越匈牙利名宿普斯卡斯,成為國際賽入球最多的歐洲球員,但要超越伊朗名宿阿里戴伊的101球,仍需努力。摩洛哥教練漢拿讚賞眾將表現:「我不會批評他們,對他們的表現沒有不滿。我感到欣喜,為他們驕傲。」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