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全國家庭資產跌0.2% 非屋價拖累

[2018.06.21]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國多個市場樓市回軟,但全國家庭房產仍能錄得輕微增長。

與去年末季相比,本國家庭資產淨值第一個季度縮水0.2%﹐但並非由屋價拖累﹐剛好相反﹐同期間只計算房產的淨財富微升了0.4%。

家庭財富略為下跌﹐原因是金融方面的資產錄得0.4%跌幅。皇家銀行表示,雖然家庭總體資產淨值回落,考慮到過去數年累積增長的幅度,現階段並非重要的憂慮。

事實上,以大多倫多及大溫哥華為例﹐過去數年屋價的升幅可觀﹐業主身家也因而水漲船高。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資料顯示,過去3年﹐這兩個樓市MLS屋價指數基準價格累積升幅分別高至39.5%及58.2%。

換言之,置業已3年的家庭,連同最低首期5%計算,房產淨值依次佔屋價45%及63%以上。根據滿地可銀行,目前家庭資產淨值達到可支配收入的約857%﹐以每一元的負債來說,便擁有6.02元的資產。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