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卑詩籌建業權登記冊 遏逃稅洗黑錢

[2018.06.21] 發表
卑詩建議成立一個公眾可查閱的受益業權登記冊,以打擊利用地產市場的逃稅活動。(卑詩政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出招嘗試打擊以地產市場來逃稅和堵塞漏洞,要終止能以隱藏身分,例如透過空殼公司或信託來持有物業,建議訂立的新例亦會成立一個公眾可查看的卑詩受益業權登記冊。

卑詩政府於2018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定有「房屋可負擔程度30要點計劃」,並設立多個政策大方向,其中之一是打擊逃稅及堵塞漏洞,而這大方向的政策包括,要停止透過柏文摩貨的逃稅活動,並採取行動去停止以隱藏身分在本省持有物業等,其中方法是成立一個新的受益業權登記冊。

省府現正籌備成立一個新和公眾可查看的卑詩業權登記冊,它將會是加拿大第一個這類型的數據庫,並可改善地產市場的透明度。它也可給審查稅務和執法人員,以及聯邦及省級監管機構有協助調查的資料。

卑詩財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說,卑詩「贏得」一美譽,成為匿名投資和隱藏財富的吸引地,現時在卑詩地產投資者能以公司、離岸或本土信託來隱藏身分,「要終止這類隱藏業權可幫助我們打擊逃稅、瞞稅和洗黑錢,我們的目標是使公平重回房屋市場。」

建議法例《業主透明度法》(Land Owner Transparency Act)的白皮書已草擬定,該新例將批准政府收集業權受益人的資料,以及可成立及運作上述公共登記冊。立例的目的是要削去以隱藏身分持物業的能力,例如透過以信託或空殼公司的形式。當法例獲通過後,那些信託、公司或合伴人需要說明誰可從物業而有受益權。該法例並對需要披露的條件收緊,例如凡受益持有人有變更,即使沒有更改業權登記,也需披露。

省府指,除成立受益業權登記冊外,還有其他政策打擊透過地產的逃稅活動,包括立新例去追蹤柏文摩貨紀錄和與聯邦稅務官員分享申請業主地稅津貼的資料等。

就建議新例的白皮書內容,省民可在今年8月19日前提交意見。詳情可到財政廳網站有關網頁查閱www.fin.gov.bc.ca/pld/fcsp/consultLOTA.htm。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三電訊商被抨數據收費貴 競爭局冀開放市場減壟斷
【明報專訊】在加國監管機關加強監管﹐減低壟斷﹐力圖合理市場價格下﹐加國三大無線電訊集團在今年4月提出了收費較低﹐只有數據的計劃﹐但遭消費者權... 詳情
歌手兼按摩師 涉性侵4女顧客
【明報專訊】本省註冊男按摩師及本地歌手瓊斯(Bodhi Jones,圖)涉嫌在溫哥華一間按摩院性侵犯多名女顧客,現被控4項相關罪名。 ... 詳情
【明報專訊】沙省一名男子以推土機將一間房屋夷平,無視屋內有兩人,其中一人為其兒媳。他承認企圖謀殺,遭法庭判入獄5年半。 60歲被告法泰...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法庭一名法官裁定,阿省政府向外省手工精釀啤酒徵收額外費用,這種做法違憲,需向安省和沙省兩間釀酒廠賠償逾200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官員查沒18噸鰻魚肉,可能是本國歷史上繳獲的最大一批非法野生動物產品。溫哥華港一個不起眼的貨櫃內,被發現裝有18噸鰻魚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