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Aurora大麻公司分拆美國子公司
聚焦美大麻市場及地產業

[2018.06.21] 發表

【明報專訊】持牌大麻生產商奧羅拉大麻公司(Aurora Cannabis Inc.)正在計劃分拆其子公司Australis Capital,令其成為一間獨立實體,專門聚焦於投資美國大麻市場及房地產業。分拆將以分配新公司股票和認股證達成。新公司並將於加拿大證券交易所上市。

奧羅拉大麻公司行政總裁布思(Terry Boot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支離破碎的美國大麻市場,有許多有創意及成功的運營者爭搶增長資本。此一情況為關係良好、知識豐富的Australis團隊,提供在美國大麻市場一搏的機會。雖然美國大麻規管各州不同,但Australis完全有能力應付。」消閒性及藥用大麻在美國有些州屬合法,在聯邦法仍將之列為非法藥物。此一聯邦及州用法不一的情況,為欲在美國大麻市場擴張的加拿大公司帶來困擾。

去年秋天,加拿大最大的交易所運營商 TMX集團表示,美國聯邦法優於州法,加拿大投資美國大麻市場的公司有可能遭到除牌的處分。自此,一些加拿大大麻公司均赴多倫多證交所以外的證交所交易或減少他們在美國的投資。

安省雷明頓市(Leamington)的持牌大麻公司Aphria Inc.曾積極在美擴張,但今年初決定減少在美國的直接投資,並出售以美國大麻市場為主的Liberty Health Sciences持股。今年一月,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收回奧巴馬政府時代不干預已將大麻合法化各州法律的決定。不過許多美國政治人物,包括紐約州長Andrew Cuomo均傾向支持大麻合法化。

奧羅拉大麻公司周三表示,Australis正在申請在加拿大證交所上市股票及認股證。居住在加拿大的奧羅拉大麻公司股東將會收到新公司股票,不須付費。

居住在加拿大以外地區的股東,將會收到扣除非居民預扣稅後現金,但不會收到Australis的股票。

Australis將經由私人配售發行7,500萬股,每股20仙,總值1,500萬元。

Australis也將收到奧羅拉大麻公司購買10年Australis股票的500,000元預付款。

受總理杜魯多宣布10月17日加拿大落實大麻合法化促動,奧羅拉大麻公司股價周三在多倫多證交所升4.72%,至9.99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