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魁省下月實施新例 申經濟類移民縮短至1年

[2018.07.05] 發表
圖為魁省滿地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移民廳長休特爾(David Heurtel)在本周二(3日)正式宣布,魁省預期將在今年8月2日正式實施移民法新例,其中就包括在魁省技術移民類別(QSWP)引入移民意向申請系統(Expression of Interest) 。魁省政府計劃將經濟類移民申請個案的處理時間縮短至12個月內。

休特爾在本周二通過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宣布了上述消息,魁省移民廳也透過推特轉發了上述消息。

魁省的移民法新例是魁省政府在今年3月草擬的,其中包括針對魁省技術移民類別引入移民意向申請系統,來取代先到先得的申請系統。

魁省移民廳長休特爾在推文中強調說,引入移民意向申請系統的目的是縮短申請個案的處理時間,並幫助魁省政府擇優挑選移民申請的候選人。

他曾在今年5月指出,魁省政府計劃將經濟類移民申請個案的處理時間縮短至12個月內。

而根據魁省移民廳早前公布的細節,透過魁省技術移民類別提交移民申請的程序包括:第一,由申請人提交移民意向申請,表達在魁省定居的意願;第二,由魁省移民廳簽發申請魁省篩選證書的邀請;第三,申請人向魁省移民廳提交魁省篩選證書;第四,申請人向聯邦移民部提交移民申請。

魁省移民廳預期將很快公布有關魁省移民意向申請系統的更多細節。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失足成千古恨」並非戲言,去年全國約有逾60萬人跌倒,其中1,800人送院救治,從住院留醫、到停工一至兩年,甚至有人因髖骨骨折...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稱它在檢討行李政策,公司此前收到一名顧客投訴,指其政策歧視特定國家的旅客,源自西捷現有的一項政策,不允... 詳情
加美貿易戰疑擴至邊境糾紛 紐省漁船爭議島遭美方截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看似出現少有的邊境糾紛,過去兩周內,至少10艘紐賓士域省漁船,在美加之間有主權爭議的馬柴厄斯封印島(Machias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加國人權和裁軍組織聯署發信,要求杜魯多政府就報道稱沙特軍方去年使用加製裝甲車鎮壓平民一事展開獨立調查。 聯邦環球事務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公布各個政黨去年募款金額,聯邦保守黨去年無論在捐獻人數及金額上,都比執政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