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7
    星期六

16歲少年鋼琴家慈善演出 音樂會為病童籌款逾3萬元

[2018.07.07] 發表
「柔揚樂韻耀童心」慈善音樂會為卑詩省兒童醫院籌得三萬多元善款。

【明報專訊】少年鋼琴家王繹鈞和D2D Destiny Foundation日前在卑詩大學音樂廳舉行「柔揚樂韻耀童心」慈善音樂會,支持卑詩省兒童醫院「陽光山兒童健康中心更新改善計劃」。

年僅16歲的王繹鈞,琴藝高超。除了取得倫敦音樂學院和倫敦聖三一學院的表演級文憑外,並多次於音樂比賽中獲獎,包括香港青少年鋼琴公開比賽、香港-亞洲鋼琴比賽和全美天才兒童國際鋼琴賽。更分別於去年12月和今年6月應邀於美國紐約卡耐基音樂廳演奏。

於溫哥華長大的王繹鈞自少便參加卑詩省兒童醫院青少年愛心大使團隊,積極參與社區慈善活動。直至數年前隨父母遷往香港居住,但仍熱心公益,成為D2D Destiny Foundation 香港分社的創辨人之一,秉持慈善無疆界為宗旨,透過互聯網和電子商務平台,繼續支持不同的慈善機構。

今次舉辨的「柔揚樂韻耀童心」慈善音樂會對王繹鈞別具意義,不僅因為此次音樂會是在他成長地溫哥華舉行,更能用上天賦予給他的才華來幫助其他人,就正如他說:「很多時我演奏都是為了考試和比賽,但今天我演奏時,只需要專注以音樂去幫助病童,實在令我感到榮幸!」

音樂會上,王繹鈞演奏了多首巴赫、海頓和其他著名作曲家的音樂,其他表演嘉賓包括溫市著名合唱團St. Patrick Regional Secondary School Choir獻唱 、Willian Liang朗誦詩歌、Kevin Li獻唱歌劇,還有Eva Minns 和Elise Wong獻唱自己編寫的民歌,各人才華盡顯。

這次音樂會為卑詩省兒童醫院籌得三萬多元善款。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