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7
    星期六

8強必睇 東歐勢力 世盃難得聚首
格仔軍拉鐵幕 防俄式轟炸

[2018.07.07] 發表
莫迪歷
「格仔軍團」(圖)在索契最後備戰,準備今日出戰東道主俄羅斯,球員在8強硬仗前神情輕鬆。(法新社)

蘇聯轟然解體,鐵幕一夕變天,東歐的足球勢力,自此退出主流舞台。直至今屆俄羅斯世界盃,東道主及克羅地亞先後來到8強。雙頭鷹擅攻,格仔軍質高,這場少數有兩支東歐球隊聚首的場合,將是另一種不同風格的比試。文:雲達基

4場賽事轟入9球,而且進攻瓣數多樣,有遠射有頭槌有反擊有死球,加上在西班牙一戰因形勢使然而主守,最後仍能憑互射12碼淘汰鬥牛軍,俄羅斯在這個世界盃的比賽進程,已向世人證明雙頭鷹並非如想像中不堪一擊。首戰發光發亮的高路雲、卓利舒夫,空中霸王迪斯尤巴等勇銳鋒將,更已因這次世界盃聲價十倍,備受歐洲各大豪門注視。

克國名宿籲防主辦國威力

不過,俄羅斯教練查捷索夫在對克羅地亞賽前特別提醒眾將,不要被之前難得的勝利沖昏頭腦:「對西班牙的比賽,是我們世盃至今譜寫的最佳故事。可是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以為已經輕飄飄上了天堂,因為我們仍是身處淘汰賽階段。」只要俄羅斯能在這場賽事擊敗克羅地亞殺入4強,該國就將是自1966年以來,在世界盃上取得的最佳成績。強攻是俄羅斯的殺手#,因此可以預期克羅地亞的防守,將在這場東歐對決中備受考驗,其中該國名宿艾雲高域接受訪問時,就特別提醒克軍必須小心俄羅斯:「我們已在這個世界盃和阿根廷這種強隊,以及丹麥等風格截然不同的球隊交過手。不過面對俄羅斯我們定要倍加小心,因為來到淘汰賽階段,主辦國的威力往往會比想像中更大。」

兩軍領黃球員多 死球料成主要攻勢

要對抗一眾俄軍強敵,前日生日的格仔軍守將洛夫雲,就成為克軍防線的最重要一環。這名效力利物浦的中堅雖然已有多年英超征戰經驗,應付高空攻勢也甚有心得,可是他在紅軍卻不單未能獨當一面,甚至往往會被球迷視為防守上的最脆弱一環。

值得一提的是,雙方球員合計共領得13面黃牌,因此誰能把握對方球隊犯規較多的問題,在死球上作針對攻勢,或能在這場8強戰佔得先機。

更多體育一
克羅地亞因為在16強賽事中展示植入式廣告,被國際足協罰款7萬瑞士法郎;門將蘇巴錫(圖,資料圖片)亦被指在該仗展示個人信息遭口頭警告。 ... 詳情
克羅地亞違廣告條例罰款 蘇巴錫悼亡友被警告
克羅地亞因為在16強賽事中展示植入式廣告,被國際足協罰款7萬瑞士法郎;門將蘇巴錫(圖,資料圖片)亦被指在該仗展示個人信息遭口頭警告。 ... 詳情
東道主俄羅斯殺入8強,今日迎戰克羅地亞,勢掀觀戰熱潮,首都莫斯科甚至臨時新增球迷專區,以應付大量球迷戶外收看直播的需求。 莫斯科的世盃... 詳情
 8強必睇  攻瑞典鐵壁唔識入生波又如何?
記得兩年前的哈利卡尼(圓圖)開角球事件嗎?當日英軍和哈仔固然慘受網絡欺凌笑到面黃,但來到今天打入世界盃8強,三獅兵又被同一班人反過來嘲諷只懂... 詳情
世界盃8強開戰前,已出現「大贏家」。總計8軍中,連同因傷無緣餘下賽事的巴西隊翼衛丹尼路雷斯,曼城共有11名球員,屬各球會之中最多。 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