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8
    星期日

比利時示威 抗議特朗普到訪

[2018.07.08] 發表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昨日有過千人示威,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稍後對訪。

特朗普本周稍後會出席當地北約峰會,預料要求歐洲盟友增加軍費。在舉行北約峰會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大批民眾上街示威,他們高叫口號並舉起不歡迎美國總統特朗普到訪的標語。部分人抗議特朗普「零容忍」移民政策拆散移民家庭,亦有示威者提出反戰和反核等不同訴求,認為比起增加北約軍事開支,政府更應該將公帑用在教育和清潔能源上。

北約峰會周三及周四,一連兩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特朗普日前向支持者演說時,指美國很愚蠢,被視為「豬仔錢罌」,為德國和北約繳交大筆軍費。

預料他將在北約峰會上要求其他國家分擔更多軍費,提高國防預算。

更多要聞二
特朗普訪英行程多遠離倫敦
美國總統特朗普伉儷周四(12日)將展開為期3天、任內首次英國官式訪問。他將在已故首相邱吉爾故居出席晚宴,到16世紀莊園與英揆文翠珊會談,又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