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所掌創科公司月內推手機認證系統 曾俊華:盼70歲前創業改變世界

[2018.07.12] 發表
前財政司長曾俊華目前出任創科公司主席,被問到與在政府工作時的分別,他認為最大分別是現時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林穎茵攝)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昨出席在灣仔會展舉行的RISE創業大會,並擔任演講嘉賓,談到他對香港創科環境的看法,已屆67歲的他盼在70歲前,透過創業做一件可改變世界的事情。曾俊華透露,由他出任主席的創科公司Benefit Vantage Limited(BVL),將於一個月內推出以核實用家身分的認證系統,期望於年底前擴展至在世界多地使用。

明報記者 林穎茵

稱人要不停學習 教育制度未追上

曾俊華昨日在RISE創業大會的一個論壇上,談及他對香港創科環境的看法。他認為,香港的教育制度需要徹底的改變,「我們皆相信在人生頭20年所學習的事情受用終身,但去到60歲的時候,我們其實還要持續學習去應付未來30年」。他認為,世界不停改變,人就要不停學習,但教育制度並未追上。

對於有不少人說香港人才不足,曾俊華認為,香港人要擴闊視野,不應設限於只看本地人才,因為在網絡發展及全球化的趨勢下,人才不再受地域所限。他以其公司BVL為例,指員工除了有本地人,也有來自塞爾維亞及越南等地,相當國際化。

另外,曾俊華透露,其公司研發的手機身分認證系統IPification將於一個月內推出,系統已獲英國及美國專利,透過比對手機IP地址及電訊商內的個人資料核實用家身分,並已和電訊公司、應用程式公司和電競公司等達成協議。他形容,系統目前仍於「燒錢」階段,但該系統容易使用且私隱度高,已吸引不少商家有興趣合作,相信推出市場後公司業績會顯著增長。

盼徵全球意見 解決香港社會問題

除了BVL,曾俊華早前亦籌備創立非牟利組織「薯片叔叔合作社」,他透露已有人捐出辦公室,亦籌得捐款,將於一至兩個月內成立。他計劃透過自己及合作伙伴的人際網絡,協助創業年輕人拓展人脈以擴大業務規模;亦冀以「crowdsourcing(群眾外包)」,透過網絡向全球蒐集意見,解決香港社會問題。

更多港聞
電競節移師會展 全球高手鬥「食雞」
【明報專訊】由旅遊發展局主辦的香港電競音樂節將於8月24日至26日舉行,比賽場館由去年的紅館移師至會展,門票票價為50元至250元不等,最昂... 詳情
【明報專訊】今個星期又外出參與了由港鐵舉辦的「2018港鐵廣告足球狂熱.全港電競足球精英盃」活動,也感謝他們信任Global Esports...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大氣中爆粗 曾志豪罰停工11日  自評咎由自取  通訊局接26投訴
【明報專訊】傳媒人曾志豪噚日主持港台電台節目《瘋Show快活人》,正當節目播出宣傳聲帶,曾志豪突然講髐@句四字粗口,佢之後鷏`目中道歉,解釋... 詳情
主角熟口面 背景係藍天  港鐵宣傳片 被指似足《你的名字》
【明報專訊】港鐵列車廣播不時呼籲乘客行入車廂中間,騰出空位畀更多人上車。港鐵近日推出短片宣揚呢個信息,講述一對男女日日鶼靻K範圍擦身而過,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