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撤60萬噸美大豆訂單 官方派定心丸

[2018.07.12] 發表

中國反擊美國加徵關稅後,美國大豆進口成本增加,中國採購明顯減少,但國家糧油信息中心的專家表示,中國完全有能力應對美國大豆進口減少的缺口。

《人民日報》昨報道,據國家糧油信息中心專家介紹,內地對美國大豆加徵25%進口關稅,將使美國大豆進口成本增加700至800元(人民幣,下同)/噸,較巴西大豆高300元。

截至6月28日,中國已經3周沒有新增採購美國大豆,同期累計取消了61.5萬噸美國大豆訂單。

該專家表示,中國可增加國內大豆產量,拓寬大豆、粕類進口來源等措施保障供應,同時加強飼料配方的研究,減低依賴豆粕;而今年巴西大豆豐收,預計明年南美大豆種植面積將大幅增加,中亞「一帶一路」國家也可能增加大豆種植面積。

更多中國要聞
第四次連習會明北京登場 防兩岸對抗激化
【明報專訊】第四次連習會明天在北京登場,知情人士透露,這次會面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動邀約,更是習接班與民進黨上台後,連胡兩人首次會面,加上美... 詳情
粵籍官員一雞死一雞鳴
近日,有兩宗廣東籍官員的浮沉引人注目,一是陽春市籍女幹部嚴植嬋,在安徽省任省委組織部長10個月後,又被派到廣西,出任黨委常委兼自治區政府黨組... 詳情
人權觀察創辦人秦永敏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異見人士、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創辦人秦永敏,昨日被湖北武漢市中級法院一審裁定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判監13年,剝奪政... 詳情
中證監原副主席姚剛被控受賄和內幕交易案,昨在河北邯鄲市中院審理。 對於檢方指控,2006年至2015年,姚剛透過親屬收賄共6961萬餘... 詳情
涉嫌貪污挪用4.85億美元(約38億港元)的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原行長許超凡,外逃17年後昨被美國遣返,這是國家監察委成立後首個從境外遣返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