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修夫基:成績超乎想像 輸經驗不足

[2018.07.12] 發表

英格蘭的世界盃爭冠之旅在周三的4強戰告終,領隊修夫基認為今次成績已超乎想像。

修夫基(Gareth Southgate,圖)表示:「我們在短時間內,已走了很遠的路。今次世界盃所有事,都超乎我們想像。今晚我們表現未達水準,但我肯定球隊將會變得更強。我們已付出所有,我不認為在過去的6、7個星期,我們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英軍半場領先1球,最終卻被克羅地亞於加時反勝2﹕1,修夫基坦言是經驗的分野:「我們是在今次世界盃中經驗最淺的球隊,要加強這一方面,就要踢多點比賽。克羅地亞的莫迪歷、拿傑迪錫,皆出戰過很多重要的賽事。」修夫基續說﹕我為球員的表現感到無比自豪,看看球迷的反應,就知道他們也是這樣想。當然,現在很難說些甚麼,令球員好過一點,畢竟他們在為英格蘭征戰前的經驗不多,但這也代表了今次將是他們值得紀念的國家隊經驗。」

另邊廂,克羅地亞力挫英格蘭,成為世界盃史上第13個殺入決賽的國家,但對法國前要克服體能恢復的問題。

克羅地亞在今屆世界盃的傳奇之旅延續,在準決賽加時反勝英格蘭,首次殺入決賽。對該隊爭冠最不利,肯定是連續3仗都需要經過加時始晉級,即16強與丹麥加時賽和1﹕1後互射12碼勝出;8強與東道主俄羅斯加時和2﹕2後互射12碼勝出,以及4強加時勝英格蘭2﹕1;該隊成為世界盃史上第2支連續3場比賽都需要加時的球隊,之前一隊是1990年的英格蘭。克羅地亞亦成為自1950年的烏拉圭以來,晉身決賽而人口最少的國家,人口僅多於400萬。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